close
夜深,也似無聲。唯一勉強聽到的,是微弱的蟲鳴聲、樹木的磨擦聲,還有她提著筆在奏摺上來回不停的聲音。
「呼…」她微微呼了口氣,不知不覺,她又忙到多晚了?
雖然辛苦,但一看到旁邊完成的奏摺,那又是一種驕傲吧?她微笑。
「主上,辛苦了…」金髮男子恭敬的端上一杯熱茶,於是露出了──他個人覺得是微笑的微笑。
而他眼前的女子珠晶,則一手托著下巴,定定的看著他,沒好氣的說著:「任誰看到你這苦笑,就算是完成了最得意的事也高興不起來吧,恭麒。」
「這…」恭麒微微一愣,然後又低下頭來,「真的是很抱歉。」
「我又沒怪你,道什麼歉?連調侃你一下都不行…」珠晶瞪了他一眼,把茶端起,卻遲遲沒有入口。

「主上?」恭麒看著她,猜想她是不是又要做什麼欺負他似的舉動…
但珠晶只是嘆了口氣,把茶放下。
「……主上?」
珠晶只是一手撐著頭,看著旁邊。
「……主──」
「吵死了,我沒回你你就別再叫了!」珠晶怒視著他,讓他縮了一縮。
「對不起。」
「你道歉的時候真是比任何事都快!你、……唉,算了。」珠晶站起了身,把大衣披上,道:「我去宮內走走。」

*****

珠晶在位至今,已有了九十多年的歷史。她明白,自己正位於不安穩的處境,只要一個不小心,恭國在這段期間內隨時有可能因她而亡。
她在宮內漫無目的的走著,一邊想著這些事,想著想著,頭又痛了起來。
她深吸了一口氣,注意到黑絨般的天空。
「好美。」珠晶不自覺的說著,眸裡是閃耀的感動。
是了,這麼美的世界,這麼多的人民,這麼重的責任,她怎麼可以因為自己一個人的緣故而讓這些變異?
想到這,她的責任心再度燃起,而治國的方向也更加堅定。
當一個王的方向決定下來,並無旁心的執行時,那正是最好的開始。
「主上…」恭麒走向了珠晶,「已經很晚了,是否該睡了?」
「恭麒……」珠晶看著他,道:「如果我失道了,你會怎麼辦?」
恭麒一愣。
「我…我會陪著主上走的。」
「唷…」珠晶微點著頭。
「主上妳不會是想…」
「我不會讓國家毀滅的,至少現在不會。所以…」珠晶微笑,「你要陪我走到最後。」
「啊…是的!」恭麒微紅了臉,生硬的答著珠晶的話。
就算底下的人民一個一個逝去,就算重視的官員一個一個離開,但至始至終,一定有一個人伴著她走到最後。
對此,是事實,珠晶也深信不疑。
想到這,珠晶的表情就好溫柔。

「走吧,該睡了。」珠晶對恭麒微笑著,轉身離開。
「嗯。」恭麒隨著她的腳步離去,回頭望著夜空。好美。
今晚仍是寧靜的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ung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