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隱藏在世足背後的血汗工廠 童工縫足球8小時賺2元【東森新聞報 記者鍾陳杰/編譯】




世足賽開打,吸引世人的目光,不過這些足球確是血汗工廠裡,童工們一針一線手工縫出來的,平均一天8小時縫2顆足球,才賺台幣四元。

在印度首都新德里的郊區,許多兒童不上學,而是去家庭工廠忙著做手工貼補家用,他們這段時間做的就是現在最風靡的足球,小小的手拿著針線一針一針的縫補,一不小心還會割傷手指,讓人看了於心不忍。

一名印度童工告訴記者「手指被針刺傷,我割到手指...我在打繩結之後,要用刀把線頭割斷,我的手指也被刀子割傷。」

這些童工有男有女,年紀最小的只有10歲,他們大都因為家境貧窮而被父母送到工廠縫足球貼補家用,縫一顆足球可賺6美分(約台幣兩元),技巧嫻熟的童工一天大約可縫製兩顆足球,也就是童工一天工作8小時才能賺台幣4元,還要冒受傷的風險。

目前沒有獨立的監督機制保護這些童工,世足總會說,他們只跟那些廠商購買,廠商保證沒有使用童工,但沒有獨立的機制保證這些特別的足球不是童工製造的。

印度終止童工協會特別做了一張請願書,請兒童在上面簽名,希望能喚醒世人注意這些血汗工廠內童工的可憐遭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ung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