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森新聞報 記者陳昌輝/編譯】



根據生物學理論,人類是從四隻腳爬行演化成可以用兩隻腳走路,不過這種理論現在面臨挑戰。

一名科學家在土耳其南部地區發現一家人部份成員居然只能爬行,而無法用雙腳站立走路。

科學家大膽認為,這是人類「退化論」的最好證據。

電影【決戰猩球】中由猿猴進化的生物成為星球的主導,而在真實生活中居然出現人類退化成只能類似猿猴用四肢爬行。

根據「世界科學網」網站二月份的一篇報導指出,一名土耳其科學家在南部庫德族居住的地區發現一個家庭的18名子女中,有5人只會爬。

這5人年齡在18到34歲,其中兩女一子只能用四肢爬行,另外一女一子偶爾會用兩腳走路,五人都無法持續站立行走,也只能講出原始的語言。

這名科學家隨即將爬行家族的照片及錄影畫面在網路上公開,隨即引起科學界熱烈討論,這名科學家認為,這可能是人類倒退演化的最佳證據。

不過也有專家認為,這個家族的父母是近親通婚,可能是遺傳基因的缺陷造成他們無法行走。

另有學者認為,這五人只會爬行是父母恣意導致的。

不論是倒退演化,還是基因缺陷,科學家認為,這個家族的獨特行為將有助於人類進化的研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ung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