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聽凌雅跟我提到了旅遊護士,聽起來或許很美妙
但實際上旅護的艱難性更甚住院護士!
所以先考慮清楚,好好增強自己再說吧!



本報駐美國特約記者 李 玉
  在美國有這樣一個特殊的群體,他們每週工作3天,年薪卻高達10萬美元。經紀人和仲介公司爭著跟他們簽合同。這些人不是明星,而是“旅行護士”。

旅行護士成熱門

  所謂的“旅行護士”,就是不在某家固定的醫院工作的護士。他們之所以走俏,是因為美國嬰兒潮一代已步入老年,他們求醫需求增大,護士也自然緊俏。據美國勞工部分析,從2004年到2014年間,註冊護士將增加29%。預計10年以後,1/5的護士空缺無人填補,2020年會有80萬個護士空缺。加利福尼亞州是護士最緊缺的地方,現在有1.4萬個職位空缺。

  美國政府規定,護士和病人的比例不能小于1比5。如果比例不夠,醫院必須減少床位,把病人轉到其他醫院。床位就是利潤,哪家醫院也不想把生意拱手送人,於是臨時性的“旅行護士”成了救星。據統計,全美國的醫院平均有5%到15%的護士都是“旅行護士”。

邊玩邊賺錢

  “旅行護士”不用自己去找醫院,他們的經紀人會同醫院談好一切條件。醫院要負責他們的旅行費和住房。要麼是星級酒店,要麼是帶傢具的獨立洋房。醫院還會按當地房價,每月付給他們住房補貼。

  有經驗的“旅行護士”正常時段每小時收入25到50美元,夜班和節假日上班的酬勞是固定護士的2倍。趕上加班,每小時還有100美元的獎金。一個“旅行護士”年收入7萬到10萬美元不成問題。

  經紀人會為旅行護士提供養老和健康保險。仲介公司為了搶到“旅行護士”,還爭相給他們配車,發餐券。在仲介公司的網站上,記者看到,連護士們的寵物都跟著沾光,很多仲介公司稱可報銷寵物的差旅費。

  “旅行護士”的任期靈活,4到13周不等。他們每週一般只工作3天,其他時間遊山玩水,是名副其實的“旅行”護士。

旅行護士適應性要強

  婦產科護士戴希·李是護士專科畢業,現在已經旅行10年了。10年前,她在佛羅裏達當全職護士時,收入只有現在的1/3。現在,她開著一輛帶兩間臥室,廚浴俱全的豪華房車天南地北,邊工作邊旅遊。

  一天,記者找到身穿護士服的戴希時,她已連值了12個小時的夜班,但一談起“旅行護士”,她還是精神十足。

  “幹我們這行適應性必須要強,學東西要快。”說起當“旅行護士”的難處,戴希說,“畢竟是臨時工,上班時間又短,所以跟常駐護士們的感情交流不多,”戴希壓低聲音說,“她們會把棘手的病人推給我,不過也是應該的,我收入比她們高!”

  戴希還說,“家庭負擔重的不能做這一行,20多歲的年輕人和我這樣的老太太在這行裏最多,……年輕人可以好好玩幾年。我是因為孩子已長大成人,可以做自己喜歡做的事了。”

來源:國際線上-世界新聞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ung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