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英國調查:萬那杜是全球最快樂的國家

【中廣新聞網 】




英國今天公佈的一份調查顯示,太平洋島國「萬那杜」是全世界最快樂的國家。

英國智庫團體「新經濟基金會」根據人民壽命、對生活的滿意度、生活空間及能源消耗等許多項目進行調查,結果發現,人民感到最快樂滿足的前五大國家分別是萬那杜、哥倫比亞、哥斯大黎加、多明尼加及巴拿馬。而敬陪末座,被列在第178名的是通膨十分嚴重的辛巴威。在辛巴威前的四個國家分別是史瓦濟蘭、蒲隆地、剛果民主共和國及烏克蘭。

而這個週末將在「聖彼得堡」召開高峰會的八大工業國對自己國家的排名大概也笑不出來。其中義大利最好,排名第66,德國是81名,日本95名,英國108名,加拿大111名,法國129名,美國第150名,至於俄羅斯,排在第172名,算是倒數第七名。

萬那杜是個只有人口20萬的島國,人民對於生活中幾乎一無所有卻感到滿足。當地人民唯一感到提心吊膽的只有地震及颱風。

對於那些擁有很多、卻不快樂的先進國家民眾而言,要如何從這些一無所有、卻樂天知命的人民身上學習,是一大課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ung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