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遇見了何老大,我主動坐了下來,跟她說了一些事。
為什麼會對她說呢?可能除了北鼻之外,她是第二個我覺得能對她說的人了。
然而和我預想的一樣,沒有固執的堅持,沒有自以為是的責備,更沒有世俗的價值觀。

她有的,只是經歷過風雨的溫柔笑容。

我再怎麼崇拜基護老師,但以她的個性不是一個適合跟學生促膝長談的人。
而老大呢,她雖然有時不讓我欣賞,但整體而言她是一個開放,並且很是試著融入學生群中的一個鮮師。
”如果是老大的話,應該可以。”

所以當我對她說的時候,她也露出了我預期中的表情,也給予了我覺得她會給予的客觀建議。

頓時,加冠不再是一個負擔,不再讓我想逃。
”很少有人會覺得加冠一個有意義的儀式。若是今天同學只是把這當作炫耀的儀式,就算她們再怎麼對我說被我加冠很榮幸,其實只不過就跟我把帽子丟到她頭上是一樣。沒有意義。”
後來又說了一些話...記不清了,不過很感動。

老大也是跟我一樣曾經擁有過掙扎的啊。

”其實以我的個性,不管走的是我的理想亦或是生財工具,我都一定可以把這件事搞的很好。”她自信的說著,”然而我不但沒有選擇十萬的月薪而來到這裡,我也從未後悔。我為自己感到驕傲。”
這就是老大,充滿自信的魅力的老大。

聽完老大的一番話後,對於這所學校的動力又多了那麼一些,並更確定我要作的是什麼。
夢想跟賺錢有時其實並不衝突。這是老師所想告訴我的。重點是妳有沒有辦法使他們不衝突?

所以...

童夢奇緣還滿特別的[啥?!]

開玩笑的,總而言之我對加冠的恐懼和猶豫也頓時一掃而空了,所以!南丁格爾女士等等我~~〔追奔〕

-----

今天人際看了童夢奇緣,說真的,我對家庭相關的這種片子最沒有抵抗力了OTZ
就連看那個AI人工智慧我也能哭的很慘很慘|||

但哭的不是結局,而是男孩一直想得到父母的喜愛的超悲設定。
AI竟然是我這輩子看了哭的最慘的一部電影......從此我確定我對這類片子真的沒輒......〔但話說為什麼對這部片子我還哭的出來呢OTZ〕

回到童夢奇緣吧!

說真的,莫文蔚小姐演的真的非常棒!劉德華...我知道他已經盡力去演一個孩子的思想世界了XD

其實這部片子的人設都很特別,每一個人乍看之下很可惡,實際上他們也有他們可憐與可愛之處。尤其是兩位教職人員去遊樂場打GAME發洩的那一段,叫我真的很印象深刻。
〔另一個很深刻的是莫小姐崩潰的模樣,我看了超震憾的!)
看到最後...是的我哭了,還哭的頗慘XD

啊啊...讓我想到”親愛的!我把爸爸變雪人了!”這部片子在最後爸爸的魂跟孩子們道別時我也哭的很傷心,偶然轉到某連續劇女兒抱著媽媽的遺照在房間裡獨自痛哭時,我也忍不住滴下了淚水。
家庭啊......

真是一個讓我又愛又恨的名詞。
是吧?







--你應該知道,生命不能再來一次,這是他可悲,更是可喜之處。

By 間接殺死一名男童還自得其樂的詭異發明家大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ung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