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免洗筷這樣用 較安心

【聯合新聞網 記者林怡秀、李樹人/台北報導】


Yahoo!奇摩民調中心

最近幾年,台灣有相當大量的東南亞外籍勞動者及外籍配偶,整體而言,請問您認為台灣社會對他們是否友善?




免洗筷子雖便利卻不安全,消基會日用品委員會召集人、師大化學系教授吳家誠建議民眾自備環保筷,外食族若不得已得用免洗筷,宜先用熱水浸泡,時間越久二氧化硫釋出越多;喝湯攪拌則因熱水與筷子的接觸面較多,釋出的二氧化硫較乾食夾取來得更多,最好不要把免洗筷拿去火鍋、湯汁內浸泡。消基會呼籲政府,儘速制定二氧化硫含量標準。

吳家誠說,消費者從現在起,力行環保運動,萬不得已非得使用免洗筷,應避免購買太白的免洗筷,因為木頭或竹材都有原來的顏色,太白的免洗筷,反而有過度漂白的風險,購買時,拿起來聞一聞,如果有一股酸酸的味道,可能含有二氧化硫,由於二氧化硫會溶於水中,消費者使用前可以先將筷子浸泡於溫或熱水中數秒,若時間足夠,應該泡2-3分鐘,以減少筷子中的二氧化硫殘留量。

馬偕小兒過敏免疫科主任徐士達表示,二氧化硫是一種刺激物,很容易引起氣喘(新聞、網站),對於具有過敏體質的民眾來說,最好不要接觸,盡量少用含有二氧化硫的筷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ung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