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題目:夏夜
字數:120.含標點


蟬鳴唧唧,這個夏夜的晚上,我躺在籐椅上閉眼聆聽。

那裡是流水聲,

這裡是嘻笑聲。

在我面前的是風吹,

在我背後的是蟲鳴。

而包圍著我,在我四周不停交錯纏繞的,

是我16歲的夏夜,

是鄉下人的平凡,

是都市人的天堂。


我慢慢睡去,融化在墨色的草原和點點繁星。


[貼於空想奇談板]

*****

是蟬聲。

我不禁莞爾,夏天果然沒有蟬鳴,就如同一頓飯沒有配菜般的平淡無味。

難得的清爽夜晚,我坐在庭園內,全身放鬆的躺在籐椅子上,閉著眼,想試著聽到些什麼。

啊,是附近的河水潺潺聲,夜晚聽起來怎麼特別有感覺。

再仔細聽,弟弟妹妹繞著圈子玩著,笑著,為夏夜增添了點熱鬧。

風輕輕吹撫著我的臉,溫柔的,舒服的。

而在我身後的,是草叢裡傳出來的交響樂章,明明聽似雜亂,卻又是那麼自然的跟這個夜晚合為一體,絲毫不覺突兀。

我微笑了。

在這個16歲的夏夜,我體會到了鄉村人平凡的日子,更體會到了什麼叫都市人的天堂。

寧靜,熱鬧。熱鬧,寧靜。

漸漸的,四周的景色交纏,環繞,變成了一片墨綠。

我的身體也飄了起來,躺在這片墨綠色的世界之中,不知不覺的,融化在這片清爽。

 

我總算睡著,在這片廣闊的繁星之下。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ung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