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是共同作家的預定文 是被某牧硬柪的 (真是敗給他?!)

裡面的角色都會採用原來的網名 不會改
角色介紹大概是...

牧--峰王
熊--峰麟
蕭遙--秋官長

大概就是這樣=W=
其實十二國記的東西我也忘的差不多了(炸)
所以有錯就僅管指責我 但請不要丟垃圾上來XD

至於文章的名字...還在想...OTZ

*****序*****

序:
一名綁著長辮子的女孩,正坐在案前盯著白紙,手中的毛筆也晃個不停,似乎一點也不想動的樣子。
「如何啊?妳的文好像也快寫完了嘛!」一名頭髮隨便束起的男子走向了她,臉上堆滿微笑。
「完個頭!為什麼要我參加共同作家!」女孩憤怒的站了起來,金色的辮子隨的她的移動搖晃著。
「不行喔~妳可是我家麒麟,妳文筆不差,就幫大家起個頭嘛!」男子安撫似的摸著女孩的頭,但卻被她一把甩開。
「起頭你X!您要我寫這什麼東西啊!」
「等、等等!熊妳不要激動!」

「就算您是我主上我也饒不了你!」眼看著自己的主上就要奔出去,熊馬上也跟著他跑了起來。

「唉呀…真熱鬧呢…」一旁的秋官長不禁如此說著,隨手把熊丟到地上的文章撿了起來…


*****下面是正文!這行是分隔線喔啦啦!*****

春,微風吹彿,爽朗的天氣讓人心情都明亮了起來。
藍白分明的天空,最讓人喜歡了,是不?

然而,春天的芳國,似乎已些有生氣,而妖魔也漸漸減少,而原因不是別的──正是新王的上任。
雖然才一個月,但芳國已明顯有見起色,折騰了這麼久,總算是可以讓人民安穩一點了。

一名藍綠色長髮的女子站在宮殿中庭,看著天空微笑。
真的很奇妙,心靈彷彿也受到洗滌一般。

但突然──

「主──上──!!」一個憤怒的聲音傳來,使那長髮女子忍不住回過頭去。

「主上,台輔。」長髮女子對迎面而來的兩人微微一笑,說不出的優雅。

但那台輔似乎不理會女子的招呼,依舊氣呼呼的瞪著眼前的主上──牧。
「主上您有沒有在聽啊!主上!…主──上──!!」台輔怒極,用力踢了牧一腳,罵道:「我看你根本就是神乎其技了!早朝當眾打嗑睡!!──你、你、你眼皮別想給我閉上!!!」台輔用她瘦小的身體不斷的毆打著自己的主上,這畫面真叫眾人傻眼。

「我知道我知道…但是我好累…別打…」牧一手擋著台輔的攻擊,同時注意到他們兩面前,那習以為常的官長。「原來是蕭遙。」牧抓了抓他那橘色的長髮,一副倦意濃厚的樣子。
「主上,台輔。」被喚蕭遙的女子點了頭,再度把視線移到台輔身上。

只見台輔的金髮被束成兩條辮子,一付活力充沛的模樣。而她的模樣差不多像十五歲的小女孩,眼睛也是水汪的碧藍。

「好了,我知道了,我盡量不讓自己睡著好嗎?熊。」熊正是牧給這個女麟起的字。
「嘖,你每次都這麼說。」雖然嘴裡抱怨著,但怒氣顯然已經少了不少,牧見了也放心下來。
「我就知道我們家熊熊最好了!」牧邊說著,突然把熊摟在懷裡,臉上露出感動的神情。
「主上──你.這.變.態!!」熊一拳擊中牧的下腹,趁牧吃痛鬆懈之時,又把他撞倒在地上,生氣的拍著衣袖。

「咳嗯!主上,台輔。」蕭遙輕輕咳了一聲,但這一聲立刻讓兩人的目光移至她的身上,讓蕭遙滿意的笑了笑。「年度慣例的春祭即將開始,不知,台輔和主上可有否意見?」
「意見?呃、喔對,差點忘了這個重要的祭典了。」牧輕拍了自己的頭。
「忘什麼?您才剛上任一個月,根本就不知道這是什麼吧!」熊沒好氣的瞪了牧一眼,「那就請蕭遙先擬定幾個計劃,再呈上來讓我和主上討論吧。」

「好的,那我這就回去準備。」蕭遙點了點頭,離開了中庭。

「…我說…熊啊…」
「幹嘛?」
「瞧妳剛才的口氣…妳對春祭又了解多少了?」牧似乎對於剛剛的吐嘈有些意見。
「我當然知道!我在蓬山時學到的可多著呢!」熊得意的說著,「春祭和新王上任祭典是我們芳國所有祭典中最重要的!主上呀,別以為是胎果就可以什麼都不知道!不是有三公負責指導主上您這裡的一切事物嗎!」
「我…我是有接受指導啊!只是…」
「只是?」眉毛微挑。

「只是太悶了,我睡著了。」牧擺出無可奈何的模樣。

「睡──著──!!我的天啊!!」熊忍不住大叫了起來,「主上您難不成都在睡覺!?這──這真的是──太荒謬了!!」
「說不定是時差調不過來。」牧聳聳肩。
「才怪!!明明時間都是一樣的!!」熊氣呼呼的說著,「今天晚上正好沒事,用完膳後我一定要拖您好好把這裡的一切都聽完!!您可是一國之君吶!!」
「我…我知道了啦!我才不過是個19歲的學生,突然把我抓到這種地方來,怎麼可能那麼快就能適應?」

「……」熊突然沉默了下來,抓著牧身上的袖子的手也放了下來。

「呃,熊??」

「主上您說的對,突然把你帶過來卻沒跟你解釋清楚真的是很抱歉…」熊說著說著,頭也越來越低。「但我有什麼辦法?真要說的話,我不也只是個十五歲的孩子嗎?當我一出身就背負著這些命運的時候,又該怎麼辦?」
「熊…呃、我不是這個意思…」
「而當我知道我的責任後,我把他背負下來了,但您呢?」
「我──我──」
「當我千辛萬苦把您找到並帶回來之後──您是接受了!但您卻不斷的打嗑睡!!」熊突然憤怒的抬起頭來,含著眼淚瞪著眼前的主上。
「不、這是有原因的!我以前也是個早睡早起的人,但妳知道的嘛!每次我太早起來我爸媽就會叫我繼續睡…呃…總之…」

「夠了!真的有心想當君王,就要有一定的犧牲!今天請您乖乖的去找三公,若是再讓我看到您打嗑睡,我就──就──」
「就、就…?」
「我就──我──我──我會怎樣干您什麼事啊!!」熊說完,便頭也不回的跑走了。
「啊──唉呀…」牧嘆了一口氣,看來再這樣下去是不行的了?

*****

--未完喔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ung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