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護士專技考題超難 像考主管職
更新日期:2009/02/15 04:09
〔記者陳宣瑜、楊久瑩/台北報導〕九十八年第一次專技高普考醫事相關人員考試,昨於北中南考場同步舉行,不少參與護士及護理師證照考試的應考人反映考題無法測出職場的真正需要,考題太難,鑑別度令人擔心。


昨天共有二萬五千多位應考人參與九十八年第一次專技高普考醫事人員(不含牙醫師、助產師、職能治療師)、中醫師、心理師、營養師考試暨醫師考試分試考試,由於取得證照後待遇加津貼幾乎是助理護士的一倍,因此有六成、一萬五千位考生是為取得護士及護理師證照。


每年只有三成通過考試


第二次參加專技考試的陳小姐說,自從北城醫院發生護士打錯針事件後,護士專技考題就趨難,能達到平均六十分及格分數的人也相對變少,每年只有三成的人通過護士專技資格,有人考了七次還考不上。


目前在醫院擔任助理工作的施小姐及莊小姐談到考題直搖頭,批評護士專技考試的考題像在考醫院管理階層或學者,有好幾題考醫院營收及虧損,又像在考商科學生,與實務、專業領域完全搭不上線。


偏重外科 感覺要難倒考生



在醫院執業多年的護士黃小姐則表示,今年考題相當不好寫,看得出來出題老師不是護理本科系出身的,考題內容偏重外科,「感覺就是要考倒你」。


其他證照,如藥師、諮商心理師、醫師等,考題都算靈活,難度與往年差不多,不過有考生反映臨床心理師學得太專精,考試範圍卻太廣,且有申論題,政大心研所畢業的周小姐就表示,「寫到手快斷掉」,相當吃力不討好。


藥師在近幾年也成為考生熱門考照項目之一,嘉南藥理科技大學畢業的陳同學就考了四次,他的同學小傑也考了兩次。


補教業者表示,藥師考試通過率低,大約只有一、兩成,但是藥師出路多元,若在一般藥妝店兼差,業績好的話,一個月六萬元輕鬆入袋,證照出借也可有三到五萬元的地下行情。


--

呵。
一起加油吧各位(燦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ung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