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forum1.gamer.com.tw/C.php?bsn=05331&snA=474&locked=F&tnum=6&snAjudge=C

十二國記二十題之-【日常生活】


「又不見了嗎?!」
「到處都找不到啊!」
「這樣也能逃跑,真的是不能小看他們啊!」
早晨的雁國宮內,官員們正你一言我一句的說著。原因不為別的,正是那對惱人的主從再度消失之事。

「怎麼每次都這個樣子!他們根本不懂我們這些人的辛苦!」帷湍憤怒的一拍桌子,站起了身便要往外走去。
「你要去哪裡?」朱衡忍不住脫口問出,雖然他也很清楚帷湍這舉動的原因。
「當然是把那對笨蛋主從給我抓回來!」帷湍咬牙切齒的說道,便頭也不回的往書房外跑。
「好像每天都會上演這樣的戲碼啊…」朱衡嘆了一口氣,一手揉著自己的眉間,希望可以藉此舉動讓自己的煩惱少一點。
「根本就是家常便飯,他們從來不肯乖一點。」最沉默寡言的成笙也突然開口,見他皺著眉頭的模樣,應該也沒好過到哪去。
朱衡看了看他,又把頭轉回原來的方向,盯著手中的奏摺。
「不過…若等到哪天主上開始願意上早朝、乖乖批改文件之時…」朱衡喃喃自語的說著,「反而是更糟的情況吧……」

「什麼?」
「不,沒什麼。」朱衡苦笑著搖搖頭,又把注意力回到奏摺身上。

「碰!碰!碰!碰!碰!」極大的腳步聲迎面而來,朱衡跟成笙對看一眼,不用想也知道是帷湍把誰帶回來了。
「轟!」的一聲,帷湍一腳用力踹開了門,一手抓緊著尚隆的衣領,一手抱著掙扎的六太。這模樣讓朱衡等人看的是頻皺眉頭──這種畫面不論是誰看了都想痛哭的吧!
「好樣的好樣的!」帷湍大力關上了門,尚隆跟六太趕緊跑到一旁「上上次是露珠,上次是小青,這次又是誰啊?啊?這是第幾次我把主上您從青樓抓回來了?!」
尚隆聳肩苦笑。
朱衡跟成笙對看一眼,果然沒錯。
「還有您!台輔!」帷湍在六太碎碎唸尚隆的不是之時把矛頭轉向了他。「成天沒事也不要到城裡亂晃!若不是剛好看到您,您知不知道你有多難找啊!一下是蓬萊一下是別的國家…主上您不要點頭!我還沒說完您呢!…你們兩個什麼時候才會學乖一點啊!奏摺是誰在批的?是我們耶!真是夠了!!你們成天都…」帷湍罵著罵著,罵到連敬語都懶得用了,火氣之大連朱衡都看不下去了。
「好了帷湍,你罵再多主上他們也不會聽進去的。」朱衡站了起身趕緊打圓場,帷湍這才停了下來,但還是因過度激動而不停的喘著氣。
「反正人找到了最要緊。」成笙也走向他們,「我來盯著,快讓主上他們批改奏章吧。」
「啊──?」尚隆和六太同時發出不滿之聲,但這舉動反而引起了眾怒。

「還啊?!一點都不懂得反省的傢伙!!」帷湍一手拉著尚隆,逼他坐了下來,又把筆墨和許多奏摺擺到他的眼前。
「這場面有尚隆在就好了吧?我去看看還有哪裡是我需要幫忙的!」六太一笑,轉身想跑出去。
「──等等,給我停下來!」其餘四個人同時大叫,讓六太嚇的不得不停下腳步。

「哪有這麼好的事,我以主上的身份命令你跟我一起改奏摺,六太!」
「台輔快點乖乖坐下!」
「給我回來!回來!」
「──好啦好啦!!你們都住口!我留下來就是了!」六太摀著耳朵,無奈的走向尚隆的身邊坐了下來,但兩人還是沒有絲毫想改的意願。

「快點!我跟成笙都會盯緊你們,你們快點!」帷湍在一旁催促著,尚隆跟六太就好像是受不了母親的嘮叨一般,不耐煩的提起筆來看奏摺。
朱衡噗嗤一笑,看著這副景像。
生氣的帷湍、沉默的成笙、無奈的尚隆與六太…
「像這樣子,或許才是最適合我們的模式吧。」

今天,依然是明朗的早晨。

*****

後記:
本來是打算寫供麒眼中的珠晶...因為我被這個題目萌到了(笑)
但想來想去,就是想不出有什麼好的題材,再加上對這主從的了解不深...
反過頭來看看,”日常生活”這個題目對我而言到是很好發揮。
於是我就寫了這篇文章,有點普遍真是不好意思...(難道我已經沒有任何靈感了?!)
總而言之,認識我的朋友也好,不認識的朋友也好,請大家多多指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ung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