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個星期的過去,說長不長說短不短,不知不覺中自己也慢慢可以接受這樣的日子了。和眾人間的相處也算融洽,大家也漸漸能放鬆自己的身心了。
我覺得這樣子很好,之前看著朋友繃緊著臉、壓力過大而導致身體變差的感覺實在不好受,而且也因此之間的關係也變得緊張,容易發生口角衝突,使得彼此心情是悶上加悶。
不過最感謝的還是那願意關心他人的人,總是能在最失落的時候,給我們一點動力與衝勁去面對下一個挑戰;希望日後輪到我朋友實習時,我也能是站在一旁給予她們鼓勵及安慰的人,讓她們知道自己並不孤獨。
 
另外,我覺得兩個人一起作一個技術的感覺很好,不但能觀察其他同學應對個案時的態度與言語,更能彼此切磋學習,我覺得這樣子真的很不錯。
尤其是看到思惟學姐對病人講話的語氣後,才終於明白了老師所說「與病人互動太少」是什麼意思。平常自己對於細節實在沒什麼注意,總是以為病人覺得「好」、「不錯」就ok了,卻沒想到自己還可以多給一點、多提供一點更完善的照顧與資訊。對於觀查細微事物的心思及貼心程度,我還要努力去學習。
 
或許有些事講求天份,但在我還沒盡我所能去努力之前,我想自己是沒資格說「我就是這種人」的。
語言不說,不會進步;技術不練,不會純熟。主動與投入的熱情,我希望自己還能再多嘗試往前跨出一步。
在與許多人的互動及建議後,我想我大概又了解了一些事;但這樣還是不夠的,我希望自己能提起勇氣嘗試去做、去受挫,然後再站起來──或許這樣才叫成長吧。
只是一昧的保護自己或不斷講好聽的話,是不會進步的:P
 
再一個星期就要結束了,或許我經歷的大風大浪還是太少,雖然覺得鬆了一口氣,但也對軟弱的自己感到不甘。
期許自己在未來能成為一個有能力及理想的人,然後抱著現在的心情去加油吧。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ung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