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文轉自臺灣論壇。

宮崎老爹繼2004年的『ハウルの動く城/霍爾的移動城堡』之後,又再度復出,製作這部《崖の上のポニョ》,再《幽靈公主》、《千與千尋》、《移動城堡》等道理味較重的作品之後,宮崎老爹在《崖の上のポニョ》決定再次找回純真,以童年生活為靈感。看來這部也可說是2008年的《龍貓》。

該動畫最大的賣點就是作畫上的最大特徵,宮崎駿表示該動畫將全程採用水彩畫、粉蠟筆畫風來描繪,而且也不會畫太細緻,更不會用電腦CG,連背景也全用手繪。大家都知道宮崎駿曾多次批評日本動畫家盲目追求電腦CG效果,他極力反對日本動畫走全3D的路,認為缺乏人的感覺與藝術感。

《崖の上のポニョ》的故事是在敘述一心想要成為人類的金魚公主ポニョ,和一個5歲大的男孩宗介邂逅並相互成長的故事。這部動畫其實對宮崎駿和宮崎吾朗(註1)都相當的有意義,宮崎駿因長期埋首於工作,缺少對宮崎吾朗的照顧。還記得地海傳說王子弒父一幕,可能就是吾朗藉此幕來表達對父親的不滿,據說當年宮崎駿看到此幕時憤然離席,搞不好宮崎駿拍這動畫是兒子的原諒。

註1:宮崎吾朗為宮崎駿的長子,擔任了於2006年7月在日本上映的吉卜力工作室最新作品「格得戰記」的導演與其插曲「瑟魯之歌」和主題曲「時之歌」的作詞。這是他第一次參與動畫製作,並也是第一次執導一部電影。

他贏得了2004年度藝術選獎文部科學大臣新人賞,藝術振興部門。

宮崎吾朗曾表示,身為宮崎駿的兒子,什麼都不缺,就缺父愛。

原網頁:http://www.twbbs.net.tw/index.php?module=article&action=index&titleId=1706925

真的是用動畫溝通的兩個人啊... ...(遠目)
感謝佩蓉提供資訊,我想我會再期待一次:P

[而且手繪耶...(拜)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ung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