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我是一個歌手。
你也想要成為歌手嗎?我勸你最好趕快做決定。
因為現在你若是想要做一個歌手,必須五歲就決定了。

我先自我介紹一下,我的藝名叫小德,是個男的。本名不能說,這是規定。
在我即將五歲的時候,我就被登記加入藝人的行列。真要我說,這一行業其實是見不得光的,偷偷摸摸,躲躲藏藏,是個沒有自由的人生,就連你退休都要先受到五年的保護(在我看來是軟禁)才能真正獲得自由的人生。
為什麼會這個樣子,其實一切都是政府所訂的。
因為在十幾年前因為太多藝人被記者大肆報導私密或是亂寫八卦,造成越來越多藝人因為受不了而自殺或是因此退休。
於是為了避免這種方式,政府不得不以非人道的方式,把藝人的一切資料封鎖,最多就只留下星座跟生日(當然只有月和日),再加上現在當藝人的人真的是少之又少,所以在不同的地方分別設立了幾個大型宿區(眾人皆戲稱其為「Auschwitz」。[註1]),規定所有藝人都必須在那裡生活直到退休。
並不是政府太過份,我甚至覺得這個決定情有可原,畢竟你絕對無法想像那些狗仔隊與記者是多麼的恐怖。

有一次大伙在Auschwitz內的餐廳吃飯時,竟然有一個記者偽裝成警衛,一進餐廳就是狂拍。當時場面可以說是亂的可以,所有藝人逃的逃跑的跑,最後被真的警衛發現時,那個記者甚至還拿出一把不知道從哪裡來的槍,威脅我們要給他拍照。後來十幾個警衛把他圍了住,他掙扎了幾個小時才肯投降,現在應該是在牢中渡過他的餘生。
別嫌我誇張,現在要當一個好的記者就是什麼都要有,最新的科學儀器,最迷你的數位攝影機,或是超小型錄音筆,甚至還要很會駭客好入侵政府資料庫。這還是基本的,搞不好你還要學會易容術或是偽造證件,對,開鎖應該也可以考慮一下。
反正你拍不到八卦,你就走路;拍到了八卦,你拿到的錢可是夠過你半輩子。
世界大了什麼事都有,而我可以說,這個世界已經變了。

不過為什麼身為記者會如此瘋狂?
我想,就是為了能幫大眾挖到一些小道消息吧?
我不否認也喜歡看報紙,喜歡聽八卦,可是最近的新聞都是不真實的亂象,搞得我再也不想看報紙新聞了。
提這也只是讓我更喪氣,聊點別的。
對了,不如來說說我們藝人的生活吧。
我身為一個偶像歌手,還算滿有人氣的。有工作的歌手都會有滿滿的行程安排,可能清晨四點就要到地下錄音室進行CD錄製到晚上,或者是跟經紀人討論許多事情等等之類的。
說到這個地下室,真的是什麼都有,拍MV,錄CD,還有許多攝影棚錄製節目等等的,幾乎所有人的工作都在這裡進行。
讓我想想,工作人員似乎也是住在Auschwitz內,可想而知這個地方有多大了。
當然保全也是僅次於政府,這到是讓我挺得意的一件事,哈。所以說記者能混進來,真的是有一手,對吧?

不過我喜歡唱歌,縱使這是個真真假假分不清楚的世界,我依然能確信我這樣的心情。
唱歌真的是一件很舒服,很快樂的事。會讓你整個人輕鬆愉快,聽音樂亦如是,真的是個很神奇的事情。
雖然真的沒有自由可言,甚至連家人都無法見到面,可是我自認我撐的住,只要哪一天我還能住在這裡,我就會在這裡待下去,唱下去,永遠。
直到一個名為瘋狂的暴風吹捲著我們的一切……


註1:Auschwitz Concentration Camp──奧斯威辛集中營,二戰時期德軍於1939年建立,是最大的一座集中營。眾人以此調侃自己被「保護性拘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ung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