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起來了。

在他的笑容漸漸擴散之前,在他的手伸向了我之後,我想起來了……

我又被他抓到了。

*****

「你們有人點紅茶嗎?」一個服務生手裡端著紅茶,困惑的看向了我及我的朋友。
「沒有啊。」眾人搖搖頭,服務生露出困惑的表情後點點頭,離去招呼其他的客人。
「搞什麼?」其中一個朋友笑了一聲,繼續翻閱著手中的英文雜誌,和坐在對面的同學討論著英文檢定考的事情。

我庸懶的趴在玻璃桌上,玩弄著彩色果汁中的彎曲吸管。
悶悶的,天氣灰灰的。

話是這麼說,但我一抬頭還是能查覺刺眼的陽光。
悶的是我的心吧?我如此想著。
我甩甩長髮,懶得再深思下去,與朋友們加入了話題,繼續聽著她們說台北的補習班如何如何。

「小姐,你們都沒叫紅茶嗎?」不同的服務生又走了過來,這次我們都沉默的互看了一眼,露出不耐煩的眼神看向服務生。
「真的沒有啊,你沒看到我們面前都有一杯飲料嗎?」坐對面的短髮同學指著她手邊的奶茶,而我的朋友也拿起咖啡喝了一口。
「很奇怪唷,你們是不是搞錯桌?」我也忍不住插了話,看著服務生眉頭抽動的複雜表情,心底頓時覺得很討厭。

「因為是八桌點的沒錯……我們已經聽到兩次了,有人來喊說要冰紅茶。」
「會不會是你們聽錯了?只用喊的難免會有誤會吧,搞不好是對方搞錯桌號了啊!」朋友反駁著,服務生像是相信了我們的話,和我們道歉一番,於是便走開了。
「超畸形的啦,怎麼回事?」短髮同學瞪了服務生一眼,又繼續把目光移回來。
「說不定是隔壁男生看上妳,想要請妳一杯飲料咧!妳還拒絕,哈哈!」我指著她大笑,兩個人也跟著大笑,直說我想太多。

於是我們繼續閒聊著,話題不曾間斷,十分歡樂。
但就在這時,原先的服務生又走了過來,我瞥見服務生手中所端,忍不住真的火了起來。
只見服務生把一杯飲料放到我們桌上,是杯冰紅茶。

「這是怎樣?」朋友似乎已經很火大,對於服務生的舉動早已使得我們不堪其擾。
「不好意思,我們剛剛確認過了,真的有人叫我們把這杯冰紅茶送到八號桌。」服務生雖然語氣道歉,但動作卻又強硬,這點叫人實在覺得受不了。

頓時腦裡閃過一絲奇特的回憶,好像在某年的某月,有個傢伙很喜歡喝冰紅茶。

就在我想起來的剎那,我的瞳孔瞬間縮小,深深吸了一口氣,然後,忍不住放聲大叫起來。
雖然看不到,但我卻感覺的到有個傢伙正對我的舉動感到滿意,一副「妳終於了解啦!」的表情。

是的,我是想起來了,這杯冰紅茶的主人,是一個鬼。

朋友們看著尖叫的我自然是愣住,其實不只是她們,所有店裡的人都在注視著我。
我只想離開這裡,於是狼狽的衝了出去,也打翻了那杯冰紅茶... ...



*****



其實這是我昨天做的夢所改寫的,總覺這個開頭很特別
所以就寫一寫貼了上來,實際上未完,只是覺得後面劇情很爛所以不想寫XD

不過寫這篇其實真正的原因是:我被昨天的惡夢嚇到睡不著所以爬過來寫了這種東西啦=口=

唉,一個人在家好可怕啊!
家母快歸來吧,我快驚死囉... ...

以上,需要收驚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ung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