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司機,這裡有到愛麗絲朵姆之家嗎?」一個嬌柔的聲音傳來,只見步上公車的,是一個打扮華麗、皮膚嬌嫩晰白的長髮美女。
「沒有喔!妳要改搭綠335才會到啦!」跟任何一名司機一樣──對於任何漂亮女孩都視若無睹的阿桑如此回著。

「噢,是嗎。謝謝你。」點點頭,女子輕把零錢投入,以優雅的姿態步向後頭的座位。
「啊、小姐!妳怎麼還進來?」司機驚訝的看著後照鏡,大聲問著,頓時所有乘客的目光都轉移到了女子身上。

「我有說我要到那邊嗎?」女子轉頭撇向司機,隨後選了個靠窗的位置後便坐了下來。

頓時眾人互看幾眼,露出驚訝又不滿的眼光後,再次把注意力挪回原來的地方。



白柚,是這個女孩的名字。

只見白柚一手托著臉龐,看著公車開離她預定的路線,心中忍不住吶喊著自己為什麼如此拉不下臉,明明就是要到愛麗絲朵姆之家的啊!


「不過算了,就當做是去逛街也好。」這麼下了個定論之後,白柚悠然舒展著自己的身體,稍微把頭髮梳理一陣之後,她隨便選了一個順眼的站牌就這麼下了車。



是的,白柚不止我行我素,還很隨性。

可是這裡是哪呢?

她環顧四周,很普通的街道,幾間早餐店都熱鬧的可以,看客人的年齡層,這裡似乎有間大學吧?
車潮也是普普通通,還不到塞車的程度;而看看店家……唉,都沒有高級一點時裝店嗎?

看來這裡不是什麼很好玩的地方啊。白柚失望的想著。

只見四周的人無不對她投以熱切的視線,使她意氣風發的挺起身子,導致完全沒看路就亂走一通……


「綾田公寓

招租房客,備有網路電視,

水電自費,詳情歡迎內洽。

來電請洽……地址……」


只見一個電線竿上貼著醒目大紅色的租屋廣告,白柚忍不住湊過去一看。


「好日本風的名字!」
白柚好奇的看著他,又看看下面的地址……當然是認不得的。



「唔,妳想要租嗎?」
突然一個庸懶的聲音從身後響起,只見一名少年手中提著一些零食和飲料,瞇起眼睛看著她。


「我只是看看這個廣告,你是房客?」白柚回著,卻見他不自在的瞇著眼。


「不,我是房東。」少年撇撇嘴,不甚高興的小聲說著:「真是討厭啊。」


「房東──嗯?等等,你喃喃自語什麼?」


「沒什麼,本公寓不收帥哥美女,妳請回吧。」少年不避諱的回著,口氣竟還有些理直氣壯。


不收帥哥美女?


「所以你也覺得我是美女囉?呵呵呵呵!」白柚也很自得其樂的回著「真有意思!年紀這麼小就當房東……看來你們家很缺錢囉?」


「話不是這樣──」少年正要反駁,卻被白柚硬生生打斷。


「我懂我懂,電視劇也是這樣演的!不如我就好人做到底,勉強去看看你那公寓如何吧!」白柚挺起身子,走到了他的身旁。


「我不是說過本公寓不招收妳這種女生嗎?」少年想瞪著她……但真的好亮眼啊!他眼睛張不開了!真是可惡!


「你就不要推辭了,在哪裡啊?」白柚輕推著他的背,催促似的要他快點帶路。「這個時候房東不是都會很熱情的介紹自己的屋子嗎!」


「嘖,真是個自以為是的女生……」少年不悅的走著,打從心底認定這個女的一定是一個怪人。



*****

綾田公寓,沒有日式風格,更沒有亮麗的外表……連盆栽景觀什麼都沒有,而且還很破舊的樣子。
白柚呆呆的看著藤爬滿了半棟公寓,張大了嘴。

「怎麼樣啊,看妳應該是不會喜歡這裡的啦。」少年冷笑說著,等著看她失望的模樣。

「太棒了!」但沒想到白柚卻興奮的說著,「就是這裡就是這裡,我夢寐以求的平民公寓!」

「啥?」

「我一直希望能到這樣子的地方啊!這裡真是太完美了!」白柚感動的說著,雙頰也因興奮而染上一層漂亮的粉紅,少年卻受不了那光芒瞇起了眼。

「……妳喜歡就好。」嘆了口氣,少年拿出了鑰匙打開門。「就到一樓參觀參觀吧,如果妳真的想住的話。」
不知為何,自己也下意識的接受了這個女子嗎?想及此,又嘆了一口大氣。



「你們這邊最高樓是幾樓?」白柚問著,抬頭看向公寓的頂樓。

「五樓。」

「有網路線嗎?電視呢?電梯?」白柚眨眨眼。

「基本上來說……每一間都會有,卻不是每一間都有電視。」少年歪著頭思索著。「電梯也有。」

「那麼,我要住五樓。」白柚點頭。

「那麼我帶妳……啥?」少年睜大了眼,「妳不看啊?」

「我要住啊,先看後看有什麼差別?」白柚說的理直氣壯,使一向冷靜的少年也忍不住呆愣的看著她。


「真是個怪女生。」少年吃驚的說著,轉動門把的手也停在那兒。
「那麼……妳等等填一下資料跟契約書……我幫妳分配到5之4……不過沒有電視唷。」少年故意的說著。


「沒關係啊,這樣也比較好。」白柚燦爛一笑,「才可以選擇自己想要的。」語畢,她看向公寓的路牌後,撥起了手機(還是Sony Ericsson W900i……)。

「自己想要……?」少年皺起眉,但白柚卻只是自顧自的講起了電話。

「喂,我找到要住的地方了,嗯,對。等等送一些東西過來,地點是……」白柚說著公寓的路牌地址後,又說著:「還有我之前吩咐你要帶的東西要記得搬過來,先這樣啦,掰。」

結束通話。



「先到裡頭寫資料吧……請問妳的大名?」此時少年已經拿出資料單及契約書。

「白柚。白色的白,柚子的柚;但你不可以叫我柚子,更不可以叫我白目的柚子。」白柚說著,看來以前曾經有過不好的回憶。

「了解了(真奇怪的名字,少年心想。)。那麼……這邊是金額的部份妳看一下……還有,妳預計多久內住進?」


「今天。」白柚肯定的回答。

「……」真是我行我素到令人受不了的個性……

「那麼房租我月底再收,沒問題吧。」



「嗯嗯。對了……這邊是不是有所大學啊?」白柚問著。

「嗯,是啊,建大──」

「建大?」白柚不等少年講完,已經先高興的尖叫起來。「真巧,我正好要讀那邊呢!」

「我以為妳是為了學校近才住這。」少年一愣。

「我之前選擇的那個旅館純粹是覺得那裡好像很有趣,不過看來這裡會更符合我的需要。」白柚甜甜一笑,此時公寓外傳來了車聲。



「這是……」少年歪頭,他很少在這裡聽到車聲。

「啊!管家來了!」白柚開心的說著,大步跑了出去。



──管家?



隨後見到的是令人不敢相信的光景。

只見白柚口中的「管家」領著兩名搬家工人各搬一台電視及電腦主機,走進了門口。

「你是這裡的誰?」

管家一身黑的發亮的西裝,端正且年輕的面孔再次照的少年張不開眼。


「我是這裡的……房東……」啊啊……光是皮鞋的反光就足以把他照瞎了!

「那麼白柚就拜託你了。」管家伸出戴著白色手套的大手,與呆愣的少年握了起來。「如果有什麼需要的話我在這裡準備了一筆禮金……」

語畢,他拿出一只沉甸的小行李盒。



「不不──不用了了了!」

少年慌張的揮著手,十萬?三十萬?天知道他要給多少!


「這樣啊……那麼白柚妳若是有需要再告訴我,麻煩帶個路吧,我要請這些工人帶過去了。」

「是──的──!」白柚蹦蹦跳跳的來到了電梯旁,把這裡當自己家一般帶起路來。

但少年可高興不起來,白柚這傢伙到底是何等人物啊?


「對了,每個房門口上都有個名牌是幹嘛用的?」白柚來到了5之4前,好奇的打量著。


「那個啊,可以給你自己寫字用的。像是『生人勿進』、『請敲門再進來』等等的。」少年插入鑰匙轉開門把,乾淨空曠的房間出現在白柚眼前。



「那麼,我就要叫『白柚子的小天地』!」白柚得意的說著,「好不好聽?」

「好聽極了呢。」

管家難得的微笑起來,甚至還替白柚拍起手。那些工人像是沒聽到似的自顧自的安裝起電腦電視,看來是習以為常(也就是說他們算是御用工人囉?)。


「……」少年真想一頭撞牆。

「對了對了,我還不知道房東你叫什麼名字呢。」白柚像是想到什麼似的,問著少年。



「……耿蓮奇。」蓮奇揉著自己的太陽穴,無奈的問著。
「雖然是個私人問題,可是我可以請問白柚小姐您進住的目的嗎?」

「那當然是──為了嘗試平民生活囉!」

站在超高級液晶螢幕及電腦旁;手提名牌包包,掛著Dior項鍊及瑪麗亞五號香水的她,燦爛的笑著。



「……」蓮奇微笑,不過是抽蓄的。



於是綾田公寓,多了一個熱鬧活潑的笨蛋大小姐,白柚。





------


跟璃那邊參與的小說
故意把她寫成本來要住進愛麗絲朵姆之家的人
〔但是白柚與愛麗絲的氣氛差太多了... ...還是跟這種與世無爭[?]的小公寓相處來的好〕

不過這是璃的排版方式
所以自己其實不是很習慣[雖然事後被我稍作修改了]

事後再看看這篇小說
一整個就是詭異=_=|||

不過很喜歡白柚目中無人的性格XDDD
總之
加油啦 哈哈哈哈[乾笑]


最後:


不要再挖坑了[自毆]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ung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