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爛文(一秒)。












偶然翻閱著老舊的相本,看到一張佈滿指紋的相片,下頭寫著我的字跡。往事頓時回到了我的腦海之中。
那時,是我和她的畢業典禮。
那時,我愛她。

「喂,幫我拍照。」已經無人的教室內,她一邊拿起課本,一邊毫不客氣的說著,撞著我的肩膀。
「喂,老朋友也不用這麼沒禮貌吧!」我接過相機碎碎唸著,甚少有笑容的她,這下子表情更難看了。

「幫我拍就幫我拍,囉嗦什麼?」她撇撇嘴,站定著。
「虧妳還是我喜歡的女孩子耶,小心以後我爸媽不讓我娶妳。」半認真的說著,我追她追了許多年的事是全校皆知,但這個當事人就是死也不理會我的追求。

「你啊……你這笨蛋。」她突然笑著罵起我來。
「啊?」我一愣,手中的相機一歪。

喀擦,快門按下。

「……喂喂,妳笑了耶……妳……」我臉微微一紅,她竟難得對我笑了?
「我要移民到美國了。」她還是笑著。笑的有點顫抖。

「……」如雷轟頂,我的腦袋一片空白,眼底見到的卻是不見天日的黑!

「我一直想去美國的音樂學校,成就我的夢想……我爸媽也想要我這麼做。」女孩還是笑著,淚珠滑落。「我一直不敢答應你,對不起。我沒有勇氣接受這種遙遠的感情。」
說著說著,她也笑不出來了。
「相機送給你,就當作是我,好嗎?」女孩擦了擦自己的淚水,也伸出手,輕輕擦去我的。
我不敢點頭,怕自己接受了她的離去;但我卻也無法搖頭。

或許,我當時也沒有愛的那麼深吧?

那一段青澀的時光過去之後,轉眼我也為人父母了,卻依舊沒和她連絡過。
闔上相本,當時的心痛如今已不復見。

她還好吧?


「爸,要不要聽音樂?」聲音響起,正值青春年華的女兒進了我的房,手中晃著一片CD。「是鋼琴的,很棒唷。這個女音樂家的作品我很喜歡呢!」她笑笑,指著封面上,一個帶著淺淺微笑的女子。

我一愣,也跟著笑了。









「好啊!放來聽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ung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