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果昨天才夢完一個,今天就又夢到了(炸)
這個夢很特別,我在裡面目賭了戰爭以及一個國家的滅亡(裡面竟然還有一小段夢到了阿扁……但我相信他跟夢裡的戰役是沒有關聯的(笑))
真的很特別……總之我寫出來後大家就知道了XD


*****

出奇的靜。
我划著木槳,輕輕的穿過一條頭上佈滿藤蔓的小道。
現在正是早晨,卻沒有蟲鳥的鳴叫聲。我把小船停在一塊淺地上,望著這副景色,心中不覺深深著迷。
所能見到的就是一片綠色──茂林的樹林間藤蔓交織,陽光一照下來像似在散發著柔和的綠光──整體望去,還真的就是一片綠意。
「太漂亮了……真的太漂亮了。」我吃驚的想著,畢竟這裡才剛經歷一場戰爭呵!
見不著屍體、聞不到血腥……除了出奇的安靜,我怎麼也不能相信。

我下了船之後,便在湖的附近遊走,可能是想要找到一些生還者……但更可能是受到這景色的影響。
約繞了一陣之後才發現真的沒有任何人,也望不見一點火煙或是殘破的建築。
我回到了船上,心想似乎是搞錯了之時,我撇見身旁一大岩上的藤蔓正微微晃動著,那是極不自然的晃動。

我立刻從船上一躍,抓著那藤蔓往上爬去。
「是了!一定有活人!」我心中大喜著(這時有一堆莫名其妙的生物掉下來砸到我頭上……其中竟還有一條海蛇XD),待我爬到岩頂之後,只見一名長髮女子倒在上頭,一手無力的抓著藤。「小姐?妳沒事吧?」我趕緊把女子抱了起來,幸好岩頂上有很大的空間可讓我不至於跌下去。

這時我注意到,女子的面容姣好,黑色長髮和她白淨的臉龐形成強烈的對比,模樣看來是楚楚可憐……只是異常的蒼白。
「……啊……」女子指向自己的口,如此呻吟了一陣之後才好不容易道出一句:「水……」
「水?我有。」我從我的包袱裡拿出水袋,遞至她的嘴旁,她立刻接過水袋大口的喝了起來,不少水沿著她的嘴角流下;此時我才發現她穿著粉紅色的袍子(有點宋朝服飾的感覺)。
或許少女是聽到了有人的聲音,又發不出聲,所以她才去刻意晃動藤蔓的吧。

看著她的身著,我心中大致也有個底……這個少女或許是少數能存活的人。

「謝謝你……謝謝……」少女恢復了力氣,她跪坐了起來,不斷的向我到謝。
「別這樣說……恕我冒昧……請問這裡是否剛有戰爭?」
「有的……不過還要再遠一點,再遠一點。」她悲傷的看向樹林,「那兒……人死光了,都死光了。」
「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我緊張的問著,這就是我來的目的。

女子傷心的看了我一眼,低下頭來望著手中緊握的手工花繩。
「這花繩,是皇上(她沒有說出那人的名,只是依那個國家給我的感覺而認為應該叫皇上。)送給我的,我是他的宮女,他待我們都很好……」她說著說著竟落下淚來,珍珠般的淚珠滾滾落下,反而襯托出她的嬌美。
我只是扶著她的肩,並不接腔而只是點頭,因為她一定還未說完。

於是,女子開始敘述著……




「那是下午的時候,但天空還很明朗。我和一官員本有不可告人之關係,但在那一天,他卻負心的離我而去。當時我的心憤憤不平,我躍上馬朝城門奔去,走在木搭的橋上,下面四處是大海環繞──就在我跑在木橋上的時候,一顆巨石猛然從上空飛下,擊在我的身前!

我隨著馬落下海裡,眾人都在驚異發生什麼事情之時,一名將軍一邊大喊:『快攻擊!敵人來襲!』一邊跳下海裡,把我救了上來。(只見此時少女的神色陶醉,雙頰頓時一陣嫣紅。)
而那將軍我自是知道的,他是皇上的心腹愛將岳雲天。(當時在夢中我的確數次聽到別人喊將軍這個名字,只是醒後對這個名字的記憶早已模糊不堪,所以只是憑印象寫出來的。)

將軍抱著我一游上岸,把我安置下來後便立刻朝侵入的敵人開弓,箭術之精準令我敬佩……幸而我進宮之前也會一點箭術,於是我毫不猶豫的和將軍並肩作戰……只是敵人的火力太過強大,我軍也只能節節敗退。

此時將軍叫我快去躲起來,但我並不願意,只是道:『將軍若留,那麼奴婢也沒有走的理由。』……將軍一愣,索性一把抓起我的手,把我帶至一個殘破的石房內,命我在那裡躲著。我明白他一去就是死,便以用眼神苦苦哀求著他……於是我倆就這麼互望著。此時又是一陣巨響,這一次敵軍拋了個帶火的乾草球,一城角立即生起大火。將軍又看了我一眼,道:『保重。』之後,便再度回到戰場指揮作戰。」

她看了看我,只見我早已著迷在她的故事之中,於是又道:「我並不清楚敵方為何要攻擊我們……但……那是我見過最恐怖、最殘忍的一場──單方面的屠殺!」說到這,她全身激動的顫抖著,「敵人的速度很快,馬上就攻破了這城,我方士氣大減,士兵們也四處逃竄,但卻被後頭的追兵一個個擊倒在地……你無法想像的……我偷偷從屋子的窗口探出頭去,一名敵軍正用著愉快的表情肢解著死人的身體!就在這石屋之外!那死人的肉塊都飛到了我臉上(因為窗子是空的,只是一個洞而已),我根本連叫也叫不出了,只是瑟縮在牆角發著抖,等待著戰爭的過去……但……太長了,真的連一柱香的時間都變成了永遠!

此時聲音越來越少,我知道那是因為人都快死光了。就在這時我聽到了將軍的聲音,我探頭一望,才發現數名敵將正和他搏鬥,而將軍身後站著的,正是皇上!

皇上不斷的喊著將軍的名,而將軍似乎也打的非常吃力……我……我很想衝出去,可是就在那剎那間,將軍的腰際被刺了一槍,只聽得他悶哼一聲後,又是一槍……將軍便倒地了,真的死了!眾人便把武器對向皇上,只見得逃不及的皇上愕然看著他們,最後淒涼的大笑起來。

『國家已亡!國家已亡!朕還有什麼臉茍且活著?!』他大笑說著,只是邊走著,任由敵軍砍刺他的笑。最後……皇上一倒地……我什麼都不知道了……我……」

她默然,我也默然。

*****

到了這裡,夢也差不多結束了。
那個女子怎麼了,我也不清楚。
不過如果沒有一些詭異的成份在其中的話,我想這應該是一個很悲傷的故事。

因為在夢中,那個皇上其實是肯德基爺爺,而且最後是一邊淒涼的大笑一邊走進房間說他要研究最新料理秘方……XDDDDD
那個將軍其實還滿帥的(什麼)?
不過少女才剛分手就遇到了這麼棒的另一春(雖然馬上就也結束了)……在夢中少女跟將軍似乎好像還滿甜蜜的。

而我在夢裡的身份,先是從旁觀的俠士,轉變成那名少女的視角……雖然還是有點跳來跳去不過大致上是這樣子沒錯了。
什麼?你問我哪裡有陳水扁?
呃,我自己也忘記了……不過有印象就是了。

就是這樣啦,真是個令人悲傷的夢XD……我竟然還記得那麼清楚啊(炸)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ung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