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恐怖啊
以後大家也要注意唷XD|||

【法新社 盧瑞珠】
(法新社巴黎二十二日電) 英國醫學期刊在本週最新出版的一個研究報告中指出,在大雷雨中不要在戶外使用大哥大,以免被閃電擊中。

三名英國醫生在一篇研究報告中指出一名十五歲女孩病例,她在一個大雷雨天裡在市區的公園裡打大哥大,結果被閃電擊中。

這名女孩被擊中後立即引發心臟病,隨後又被救活。

雖然有許多人目擊這場意外,但她本人對這次事件完全沒有印象。

一年後,她不管是身體、認知和情緒功能都出現嚴重障礙,必須靠輪椅行動,同時她在被閃電擊中時正用來講電話的左耳耳膜也嚴重受損。

醫生表示,他們同時發現三則有關在戶外打行動電話時,被閃電擊中的新聞報導。

這些新聞分別於二零零五年、二零零四年和一九九九年發生在中國、南韓和馬來西亞。

但在醫學文獻上卻沒有類似的記載。

三位醫生表示,這種罕見的現象是屬於公共健康領域,需要透過教育宣導這種危險性。

行動電話最明顯的危險不是來自它所發出的輻射,而是它的金屬成份。

閃電通常都選擇最簡單的路徑傳導到地面,當閃電發生時有人正站著講電話(還可能是濕的電話)時,可能就提供了一個阻力最少的路徑。

但類似這種對社會大眾的提醒不是很不清楚,就是根本沒有。

澳洲的閃電保護須知中只提到,大雷雨時不要在戶外攜帶或使用大哥大或無線電話。

美國的國家氣象服務網站則表示,在大雷雨中使用大哥大或無線電話都沒有問題,「因為它們不會導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ung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