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調查:哈利波特出版日 英青少年受傷率下降

【東森新聞報 記者陳國華/編譯】



哈利波特對青少年的身心,到底有沒有影響?一直是各界在爭論的話題。

英國一家醫院的統計資料顯示,哈利波特第5集和第6集出版時,青少年受傷住院的比例下降了一半。

因為大家都乖乖待在家裡,看哈利波特,而減少外出的機會了。

哈利波特不論是電影還是原著,曲折離奇的情節,以及充滿想像空間,風靡了全球億萬青少年。

根據英國太陽報的報導,牛津一家醫院的統計資料顯示,2003年6月及2005年7月,也就是哈利波特第5集「鳳凰會的密令」及第6集「哈利波特與混血王子」出版的那個周末,當地7至15歲的青少年,受到骨折、扭傷或肌肉拉傷的比率,減少一半以上。

這個數字顯示,因為哈利波特的出版,小朋友都回家看書,因此在外活動受傷的比率,自然就降低。

事實上,會有這樣的情形出現,一點也不令人意外。

哈利波特第6集,在今年7月16日首賣時,就曾造成全球書迷搶購。

經銷書商表示:「這是出版業史上最大的單日書籍銷售量,它將掩蓋過去任何出版品。」

根據出版商的統計,哈利波特的書,有90%是在開賣第一天就銷售出去,因此英國的醫院甚至建議,哈利波特以後應該慎選出書的日期,可讓青少年免於受到傷害。

而對作者羅琳女士來說,她的書可以救青少年一命,可能說是意外的收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ung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