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愛選舉文宣!老翁蒐集當寶

【TVBS新聞 】


Yahoo!奇摩民調中心 (本投票題目由TVBS提供)

請問您是否贊成讓「耶誕節」成為國定假日,全國放假一天?
前往投票 | 觀看目前投票結果



宜蘭有一位公職退休的吳仁祥老先生,十多年前迷上了收集選舉文宣,上萬張的文宣,紀錄候選人的從政歷史,每逢選舉就有候選人來向他請益,甚至要求割愛,但吳先生說,這些是選舉文獻,要留給子孫作紀念。

一本又一本的剪貼簿,從櫃子理拿出,還有這厚厚一疊的海報。文宣達人吳仁祥:「朋友說收集這個要做什麼,又沒有要選舉,我說這是興趣。」

翻開一看,裡頭可不是美女海報,反而是一堆,硬梆梆的選舉文宣,這些可全是吳老先生最愛的收藏品。

文宣達人吳仁祥:「文宣的內容,圖案設計都很好,像以前就有個連續劇海報。」

十多年前,因緣際會,培養了收集文宣的怪癖好,從陳定南參選省長,大戰郝柏村,到游錫坤,當年參選縣長,揭發犀牛皮事件的主角,張軍堂,最有趣的是這張鄉土劇的海報,是國民黨組發會主委,廖風德參選立委時的文宣。

吳仁祥妻子吳謝雪子:「他當是寶,不知道的人當作是垃圾,說是要留給子孫看啦。」

文宣收藏應有盡有,每逢選舉就有候選人找上吳老先生,向他請教。

走過十多年,吳老先生看盡選舉事,上萬張選舉文宣,紀錄各候選人年輕從政時的理念,到最後黯然退出政壇,吳老先生說,會繼續收藏這些選舉文宣,並且集結成冊,留給後代子孫,讓後代了解宜蘭縣的選戰歷史和轉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ung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