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超級幸運男 一下午心臟病發28次 都救活

【中時電子報 】


Yahoo!奇摩民調中心 (本投票題目由TVBS提供)

請問您是否贊成讓「耶誕節」成為國定假日,全國放假一天?
前往投票 | 觀看目前投票結果



諶悠文/綜合報導五十四歲英國工程師在柯斯威爾光是一個下午就心臟病發作達廿八次,幸運的是,每次他心跳停止時都被心臟電擊器急救救活。他的太太說:「他現在人還活著,可以說是奇蹟。」

《泰晤士報》廿六日報導,來自德文郡的超幸運男子對事情經過沒什麼印象,可是會診的醫生及護理人員莫不嘖嘖稱奇。柯斯威爾太太說,主治醫生拍下她丈夫胸部的照片及X光片,以及一張他們夫妻倆的合照,以證明有個快樂結局。

那天柯斯威爾正在工作,突然出現胸痛症狀,於是他在下午大約兩點卅分返家,回到家胸痛復發,就到樓上躺下休息。

他說:「胸痛症狀變得更嚴重,所以我打電話給希瑟(柯斯威爾太太),她說:『你打電話叫救護車』。我所記得的最後一件事是坐在一張椅子上,被護理人員抬下樓。他們說,我上救護車不久就第一次心跳停止。後來發生什麼事我不記得,直到次日傍晚,我清醒過來時,維生系統已經拿掉了。」

柯斯威爾從家裡到「皇家德文暨艾克塞特醫院」一英里的路程,心跳停止過五次,另外廿三次都發生在醫院內。他每次心跳停止,醫師都使用心臟電擊器,幫他恢復心跳,一次一次搶救成功讓醫生深感訝異。

一周過後,柯斯威爾已返家,並能起身走動,預料要繼續休養三個月。心臟病醫生甘迪說:「他的太太提出叫救護車的建議,救了他一命。醫護人員抵達後不久,他的心跳就停止了。」

****

變成這樣我都不知道他是幸還是不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ung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