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發生在某一天的晚上…我們在團體視聽室上課完之後,全部都在門外哈拉打屁。
其實也沒什麼,就只是一直聊天聊的很快樂,但不知道過了多久,團體視聽室就發生了怪事……
BY 某目擊證人


「喂,我跟你說唷…」
「什麼呀!?哈哈哈哈!」
大家熱鬧的談笑著,才剛從團視室離開不久,大家坐在門外的桌子上聊著天。

『喀擦喀擦。』突然我似乎聽到一點聲音,像是門把轉動的聲音。
「你們有聽到聲音嗎?」我問著,看來並沒有很多人發現,大家依舊聊著天。

「碰碰碰碰碰碰!」突然門把大力的被轉動著,就好像裡面有東西要開門跑出來似的,然後裡面又發出一陣聲音,像是要撞開門而出一般!
這下子,大家實在不能裝作沒聽到了。

「你們有聽到吧?」
「有,有人在裡面嗎?」
「好恐怖!!」一名女生尖叫著。
幾個男生走了上去,也回敲著門,甚至不停的轉動門把,但似乎已經上鎖了打不開。

「有人嗎──?」一個同學大喊著,但裡面沒有動靜。
「有~人~在~裡~面~嗎~~~~~?!」另一個同學一邊敲著門,一邊大喊著。

還是沒有動靜。

這下子大家真的毛起來了,到底是人還是鬼?
「全班都出來了吧?」一個人這樣問著,顯然是廢話,剛剛早就確定過了啊!
此時又是一陣聲響,一些人叫了起來。
「哇啊啊,好恐怖!」一個女生嚇到哭了出來,之後那個門再也沒有動靜。
「是另一邊的門吧?這裡不是有兩扇門?!」一個女生回想著,沒記錯的話另一邊雖然有東西擋住,但的確有一扇門!

「白癡喔,燈亮著,裡面一定有人啦!」敲門的男生趴了下去朝門縫看,只見隱約有一雙黑色的鞋子跑來跑去。「看吧!果然有人啦!有一雙黑色的鞋子!」
「黑色鞋子?」
「你看,有一雙黑色鞋子在裡面啦!」這下大家才放心的鬆了口氣,或許真的有人在惡作劇吧。
但大家還是嚇到了,所以有些比較膽小的人還是趕快離開了這裡。

就在我們繼續聊天,快要把這件事忘懷的時候,門打開了。

「同學你們要上課嗎?」一個矮小的長髮女生打開了門,一臉疑惑的看著我們。
燈是關著的。
我們頓時一片寂靜。

「沒、沒有。」我上下打量了她一番,是圖書館的員工嗎?
「沒有就好,那我要鎖門囉。」工讀生點點頭,正要把門關起。
「等!等等,妳穿的是白色鞋子…」一個男生這麼說著。

「?」女工讀生愣了一下,「有什麼不對嗎?」
「…沒有…沒事沒事……」我們趕緊說沒事,互看了幾眼。

「嗯,那我就鎖門了。」女生說完就把門關起,清脆的『喀擦』一聲,門鎖住了。
這下子我真的沒辦法再待下去了,雖然還是有幾個人堅持說沒有鬼。不管如何,我實在不想在這裡了。
於是我也站了起身,離開了這裡。

一想到那扇門用力敲擊的聲音,還有那雙跳來跳去的黑鞋子……我不禁打起了寒顫,快步離開了圖書館。

**真相篇**

「那麼!今天的工作是──打掃團體視聽室!」我確認著今天的工作,跟著學姐拿起拖把掃把打開了團視室的門。
「另一邊是不是要來上課的啊?」陪著我上班的魚蹦蹦跳跳的跑到了團視室的另一扇門,只見門的外面人聲吵雜,熱鬧不已。
「外面的人在幹嘛啊?真是有夠吵。」學姐如此說著,拿起了掃把開始打掃。「他們應該是剛上完課的人吧,不要開門唷!」
「喔!」我跟魚都應著,我也拿起了掃把開始掃了起來。

只見魚看著那扇門一陣子,突然走了過去,抓著門把用力的轉了幾下。

「──魚妳在幹嘛啊!?」我大叫著,真沒想到她竟然這樣做了!

「他們太吵了啦!讓他們安靜一下!」魚笑說著,只見外面還是一樣吵鬧。
「應該沒有聽到吧他們?」我這樣說著。
只見魚再次走過去,正要轉動門把的剎那,對方正好也在轉動門把!
「呀啊!!!」魚尖叫了一聲,趕緊跑得遠遠的躲了起來。

『有人嗎?』外面的聲音這樣問著,同時也大力的轉著門把,不時還撞著門。
「嚇死我了…」魚心有餘季的說著,卻忘了她才是罪魁禍首。
只見門的另一邊已經不再敲門,魚又跑了過去大力的撞著門,同時又轉動著門把。
聽到另一頭的尖叫聲,我跟魚都得逞般的笑了起來。
「厚,妳們兩個還真是小孩子咧!」學姐說著,我們兩個都笑了起來。

後來另一邊沒什麼動靜,我也就乖乖的去掃地,魚則跑來跑去的。
突然門外傳來一聲…

『看吧!果然有人啦!有一雙黑色的鞋子!』

我跟魚都『噗』的一聲笑了起來,只見魚趕緊跑到門縫看不到的地方坐下來偷笑,我跟學姐也笑到不行。
「他們在偷看門縫吧?」我說著,只見那邊一直傳來『有黑鞋子在跑』的對話。
真糟糕,我看了看我的腳,也是穿黑色的鞋子哩。

「啊!這樣好了,」學姐突然想到什麼,「你們兩個等一下先出去,我等一下來開門,因為你們都穿黑鞋子不是嗎?」

──不知道是誰才說我們很像小孩子咧,學姐!

可是實在太過有趣,我們都答應了。
於是我們把拖把水桶移到門外,人也躲了起來。

過了一陣子,只見學姐走了出來。

「如何如何?」我跟魚都笑問著。
「他們都嚇呆啦!」學姐得意的笑著,我還真佩服她的面無表情演技。
「這下子他們應該會安份一點了。」我走了進去再度打掃起來,不知道以後會不會開始流傳著圖書館的鬼話呢?

到時我跟魚一定是默契的笑了起來,讓他們自由想像團體視聽室裡頭的故事吧……



真相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ung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