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他們說要去新光三越,我不答應。
後來他們說要去SOGO,我不想去。
這次他們說要去九份,我動身了XD!


像這種地方,總比人來人往人擠人的鬧區好多了,而且又是沒去過的地方,當然要一探究竟!
再加上最近的海洋音樂季,九份的人潮更是少了好多倍,開車一路超順利=ˇ=
於是今天就跟全家人一起去九份囉^^

但可惜的是,老爸的那台比較好的相機沒有帶出來,只好把麗安的相機湊合著用...但因為沒有插記憶卡的關係,所以只能拍11張|||
而麗安的相機只要一晃動就會拍的很模糊,所以出來的照片也令人看的很模糊OTZ
還請大家將就一下囉XD

 

這張是九份遠觀圖,因為車子晃很大他們又不讓我下車拍...所以變成發著光的鴨子XD
其實九份真的是個很不錯的地方,充滿了藝術氣息。並不是指他的內裡很藝術,是外在很藝術XD

當我們上了山之後,老實說我已經很久沒這樣跟我爸上山了。所以我關掉了MP3並拉下了車窗,享受這種寧靜且熟悉的感覺。
阿姨不喜歡拉下車窗,又嘉也是。但我更覺得人不應該老是窩在冷氣之中,隔絕掉那些自然的天籟。
所以我坐在窗邊拉下了車窗,呼吸著山林外的空氣,那種感覺是多麼的令人舒暢,且會上癮的。

然後我們開了很久到了九份上,人真的不多,可見我們真是挑對了時間XD
停好了車之後,我們就步行走下坡,那裡很特別,店家什麼的都要從一個小巷子進去才看的到。
如果在車上不仔細看的話,一定會想說怎麼店家才三四間,沒想到一進入了小巷子就什麼都不一樣了!這一點真的是讓我很印象深刻。
然後我們就邊走邊逛,挑了間魚丸店坐下來吃。〔丸子挺不錯吃的,只是麵無味,再加上裡面大大小小滿佈的老闆娘個人照,看了就很無言|||〕



街角一景,拍模糊了。
其實可以拍的更有感覺的說XD


我們繼續走了上去,來到了一家民宿的旁邊,只見點點金黃的燈光,連拍出來的照片都是那麼的有味道,真的叫我很開心OˇQ

其中有一條小街,有兩三棟房子都很古色古香,很有中國風味,改天有人去九份時不妨找找看呢!


後來逛的也差不多了,我們就走另一條路下山去。
我依舊開著窗子吹著風,享受著這一刻的悠閒,差不多到了金瓜石區域吧,我看著九份內點點燈火...
我想我知道為什麼我一見到他就感覺很特別了。

在我眼前看到的是,淘金熱過後的,美麗的燦爛記憶,一盞盞的烙印在燈上,然而映到你眼底的卻是,燦爛的黃金城。

閃閃發光,眩目奪人的,藝術的九份。

當你在遠處觀著他,和在九份內悠遊之時,是兩種完全截然不同的感受。真是浪漫XD
然而金瓜石的山也不能小看,雖然因為是夜晚看的很不清楚,可是你依舊可以感受到那般雄壯的氣勢,然後感動的連心都澎湃了起來。
今晚的天很亮,九點過後雲也散去,月亮清晰可見。

白雲襯著藍夜,在墨綠的山峰頂緩緩飄過,配上皎潔的月,整個景色更是叫人說不出的美。
剎那間,眼前的景色變成了......不說也罷,說來你們也是不信的。(靠,這段話是什麼鬼XD)

好啦好啦,總之就真的是無法形容的美,只有親自體會過的人才曉得的。
有言道:美不是永恆的,你縱使能用照片,能用畫,能用文字去形容他的模樣,但只有實際看過的人,才能了解他的精髓所在。

然後我們經過了一個迷你瀑布,爸說好像是黃金瀑布吧?

我話先說在前頭,這水是不能喝的唷(核炸)
小心你嘗到硫黃味那我也...<囧>


最後以平浪橋做了結尾。
開著MP3聽著Fly me to the moon,輕快優雅的曲調使我的人都開心了起來,這趟九份之旅真的是來對了。
但是白天跟晚上都各有不同的風采,所以我可能打算哪一天再挑個早上的時間到九份一遊吧^^
以上,浪漫的九份行Oˇ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ung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