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有很多種,苦笑、大笑、嘲笑、諷刺的笑等等。
      不同的笑容有不同的意義,不同的感覺。而我能否看到媽媽妳溫暖的笑容?

*****

「碰!」的一聲,門被轟然撞開,筆直衝進來的竟是一名小男孩。

「呃?」坐在木椅上的女孩似乎被這突如其來的巨響愣了一下,但旋即恢復笑容。「察理?」

「呼啊呼啊」男孩緩緩停下腳步,大口的喘著氣,全身是汗。「喂!快給我!」

長長捲髮的女孩歪著頭,似有不解。

「『機會』啊!妳不是說可以給任何一個人一生一個機會嗎?」察理的口氣極不客氣,「好不容易找到這裡,妳可要給我一個交待!」

此時女孩的身後走出一位男子,微微皺眉道:「孩子,你要來這裡似乎還太早?我們有規定是18歲以上的人才可以要求的。」

「不,艾勒里。」女孩輕笑了一聲,「說吧,你想要什麼樣的機會?」她望向男孩,那雙堅定決心的雙眸中。

 

 

「──我想要一朵康乃馨!」男孩大喊。

 

 

「用一生唯一的一個機會?!你」艾勒里驚訝的說著,正要走上前去,但女孩卻閉上雙眼,伸手制止了他。「艾妲?」

「我答應你,察理。」艾妲微笑,端了一杯茶過來,「你將在今天下午得到你所要求的──現在喝杯茶如何?」

察理露出了釋懷且開心的笑容,連茶杯也沒接過。「不了!我要趕著出去拿那一朵康乃馨!謝謝妳啦!」說完便揮了揮手,大步跑開了這裡。

「真是來去如風」艾妲吁了一口氣。「不過也因此是小孩子,所以想要的東西都是那麼的單純啊……」艾妲若有所思的說著,眼中有著淡淡的悲傷。

……艾妲?」

 

 

今天的大街上異常熱鬧,許多店舖紛紛舉辦活動,花店的人氣也特別的高──畢竟今日正是母親節,一個全國充滿溫馨的日子。

察理不悅的走在街上,只見許多媽媽牽著孩子的手,拿著康乃馨,露出快樂的笑容。

而花店裡,那些紅的白的,就算是最最便宜的一朵康乃馨,他也買不起啊!

「真好啊……」察理已經感到自己身體的極限,只好坐在噴水池旁休息著。

大家都有媽媽可以慶祝母親節,但他的媽媽如今卻是躺在病床上,奄奄一息的模樣讓他想到就會心痛。

從小就只有母親的他,自然是無法承受這個打擊,但當他問到治療要多少錢,住院要多少錢時,媽媽總是會搖著頭,笑著說:「我的狀況我知道,與其籌錢把我的病治好,不如用這僅剩的錢去買一朵康乃馨給我?」

聽到這句話後的他,立刻抓著錢跑出了家外,好不容易排了隊買了一朵粉紅色的康乃馨,結果卻因為摔了一跤而把花折斷了。於是他不敢回家,只能哭泣著。但在此時他從酒店的老闆口中聽到,有一個女孩能送一個人一生一個機會的事情。便到處尋找那個地方。

 

 

一找,就是兩天兩夜。

 

 

「啊啊好餓」他抱著隱隱作痛的肚子,呆望著白鴿。

「呀,小朋友,你怎麼一個人在這裡,媽媽呢?」一名抱著一大束康乃馨的女人笑問著,遞了其中一朵給那名小孩,「這個給你,拿回去送給媽媽吧。」

察理聽了,猛然抬起頭來看著,然後驚喜的收下那朵康乃馨。

「有了!有了!有了!」察理快樂的大叫著,蹦蹦跳跳的跑離了公園,留下那呆愣的女人。

他小心翼翼的捧著那朵康乃馨,快速穿梭在人來人往的街上,也不管撞倒了幾個人,更不管別人對他的怒罵。

 

 

──馬上就要到家裡了!母親看到這朵康乃馨,一定會很快樂吧!

 

 

他如此想著,臉上的笑容越來越燦爛,此時的他再疲累也沒有感覺!

「媽媽!媽媽!」就要到家了!察理興奮的停不下來,「媽媽!我回來了!你看啊!康乃馨」察理把門打開,只見媽媽的床邊圍著一些親朋好友,大家聽到了察理的聲音,紛紛往回看去。

「察理咳咳我有多擔心」母親鬆了口氣,但至今的她躺在床上,連起身的力氣都沒有。

「媽媽」察理趕緊跑到媽媽的身邊,看著毫無血色的她,淚忍不住流了下來。「媽媽,妳不是一直想要朵康乃馨嗎?妳看!這裡!」他把康乃馨從懷中拿了出來,卻頓時呆住了動作。

 

 

只見他手中,是一朵莖被折斷,花瓣也被揉爛,破碎的康乃馨。

 

 

「這……」一定是剛剛太緊張,反而把花給捏壞了!「怎麼會我明明我明明很小心保護的……」察理再也忍不住,號啕大哭起來。「對不起對不起哇哇哇……

「察理

「我已經很小心了我哪知道結果還是變成這樣嗚哇啊啊啊啊……」他泣不成聲,讓在場的人都感到悲傷。

「察理花給我。」母親如此說著。

「不要不要不要!這種花嗚嗚這種花還要幹嘛嗚嗚嗚

只見母親伸出手,把那朵花拿了起來,仔細的端詳著。

「察理這真的是」母親看著他,露出笑容。「這朵康乃馨,是我這輩子見過最漂亮的一朵呢。」母親笑著,笑的很甜很溫暖。

 

 

是他看過,最美的笑容。

 

 

「媽媽。」察理不甘勢弱的回了個笑容,「母親節快樂。」

*****

 

 

「嗯所以說真的是命運啊」艾妲微笑著,攪動著紅茶裡的奶精。「本來在那孩子身上看見死兆,所以才答應把機會給他的。」那送花的女人本來是個殺人犯,專挑小孩子下手,只是沒想到察理走的太快,得以失敗。

「原來如此可是這樣不就違反我們的原則了嗎?」沒記錯的話,不符合條件者,除非在一年內死亡,否則是不能要求機會的給予的。

艾妲啜了一口紅茶,滿足的笑了。

「今天可是母親節呵未來的事一切都難講,僅此一次有何不可?」

「這樣嗎……」艾勒里失笑。

「是這樣的啊。」艾妲說著。

 

 

希望,母親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ung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