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喵的啦!這篇根本就是計長X虹央嘛!!!!!(翻桌)
是下意識驅使嗎?!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我不知道喵啊啊啊啊~~~~~(抱頭奔)

*****

前情提要:

離開宮中至今,已經有幾個星期了?
她嘆了一口氣,明明不是隆冬,她的心卻寒得像冰。
「唯君…唯君大人…」她口中喃喃唸著他的名字,但心痛不但沒有減少,反而更多了。
多了更多的憂傷,多了更多的痛苦,更多的想念......



「她病了。」

「病了?」唯君微微挑眉。
「對呀,病的好不厲害的!」虹央提高了音調,彷彿是故意要這樣。
「與我何干,她已經不再和這裡有關係了。」


「我不管你了!笨蛋!就算把我違抗命令論,我也要去見到洛綾!因為──我不像某人如此狠心透頂無情無意!笨蛋唯君!!」虹央激動的說完這串話後,淚水也不爭氣的流了下來,馬上轉身跑走。
「台輔、這……」
「別管她!隨她去,隨她怎麼說!」唯君重重的嘆了一口氣,道:「這傢伙,總是如此倔強逞強!如何是好……」

*****

「哼哼,無情無義沒血沒淚沒心沒肝沒肺沒胃沒大腦沒智慧沒…沒…什麼都沒有的大木頭!」虹央的腳步很快很快,幾乎是用奔的在走廊上亂跑。
「等等,虹央姐姐,妳要怎麼下去啊!沒有主上或台輔許可是不能…唉唷等等!」珠珠緊跟在後頭大喊著,差點還跌了一跤──虹央的腳步太快了,她根本就跟不上啊!
只見虹央也像是想到什麼而慢慢停下來,看來也是在為珠珠的問題而煩惱著。
「大不了就偷偷去,反正那些士兵們我熟的很!叫他們幫我們把風一下子應該沒問題!」看樣子虹央是認真的──珠珠打了個冷顫。
「但我們已經太多次啦!再這樣下去他們也不敢輕易放行吧?」
「洛綾重要!洛綾比較重要!人命關天我哪還管的了那麼多!?我才不像──別提了!」虹央又跺了跺腳,怒氣沖天。「主上也在騙我,說什麼時間一到台輔就會發現…我呸!真聽他的話才有鬼!還要我等到什麼時候?等到洛綾走了?我才不像他那麼有耐心!」虹央一個氣憤,一個拳頭擊向柱子,發出極大的聲響。
「主上的話一定自有他的道理在,況且主上講的話很少有判斷失誤過吧?不如妳就再信一次,再一個禮拜,再一個禮拜我們就去看洛綾姐好嗎?」珠珠無奈的說著,竟連眼淚都已掛在眼眶裡打轉。「虹央姐姐,妳這樣我真的很難做人啊!我也很擔心絡綾姐的病情,但我又相信主上…妳這樣衝動…我…」珠珠說著說著,竟真哭了起來,讓虹央傻了眼。
「妳!…哭什麼!──好好,我就勉強再等一個禮拜,妳別哭了!丟臉死了!」虹央自懷中取出手帕,粗暴的在珠珠臉上亂抹,但臉上卻是掩不住的焦急。
「疼死我…這是什麼安慰法啊…嗚嗚…」珠珠無奈的說著,淚聲卻也漸漸轉小。
「噓,噤聲…」虹央像是發現到什麼似的,掩住了珠珠的嘴,兩個人移到牆角躲了起來。

「那個虹央!已經很多天都不認真打掃了,還常常跑到台輔的房間叨擾他,我真的是唸再多次她也不會聽!」走廊上,低沉的女聲不悅的說著,聲音也漸漸變大,看來是往虹央她們的方向走去。
「喔…這樣子啊…」

「糟,是宮女長跟主上!」虹央暗自叫苦,旁邊的珠珠則嚇的呆了。
「怎、怎麼辦?!」珠珠的聲音微微顫抖,面色發白。
「能躲多久就躲多久!忍著!」虹央仔細聽了一下,他們似乎走了幾步就停留在原地,似乎沒有要前進的意思,讓虹央鬆了一口氣,同時也膽子大了起來,稍稍探出頭來看著他們的對談。

「那麼,妳意下如何?」計長依然保持他一貫的笑容,彷彿早就料到宮女長想要說的話。
「不如就先觀察一陣子…若還是像現在這樣不上進的話,或許我會請主上考慮撤消她的仙職──」

「天啊──!」珠珠跟虹央倒抽了一口氣。

「嗯……」計長若有所思的笑了笑,「依我看來,虹央的舉動到是挺理由充足,雖然這種做法未免太孩子氣…也好,就麻煩妳多盯著她罷。」
「還有一事恕下官直講…」
「嗯?」
「我不確定是否謠言…不,就算是謠言也未免太過真實,總之,聽說主上和台輔對於虹央以及絡綾逾矩的行為過度偏袒及放縱…」
「噢…有意思…」計長一手撫著下額,露出頑皮的笑容,「說放縱也太過火了…不過我不否認對她們兩個是有特別照顧。說不定是因為她們長的像我未婚妻?哈哈!」

「去你的!他會有未婚妻才有鬼!」虹央紅著臉咒罵著,顯然是對計長的玩笑很不諒解。

「主上請認真回答!我覺得虹央這丫頭太不懂禮數,我看她也常千方百計想要下去探望絡綾,哼,不如就讓她也跟絡綾一起做伴,讓我們少了件麻煩!還有洛綾也是,當宮女時總是直呼台輔的字,真是沒有禮貌──」
「老太婆妳懂什麼!」一聽到宮女長開始數落洛綾,虹央總算是忍不住,也不管珠珠的阻止,立刻跳出來指著宮女長的鼻子大罵。
「唉呀唉呀……」計長微微露出吃驚的表情,看了看氣到臉色發白的宮女長,又轉過頭來對虹央問著:「嗯,虹央妳怎麼會在這,瞧這方向不會又是去找唯君了吧?」一聽到此,虹央的怒火頓時大減,滿臉尷尬。
「呃…我剛剛才去花園打掃的!只是宮中風景好,百看不厭,所以才硬拉著珠珠繞路走過來…」擺明是說謊。
「喔…但我昨晚至今都待在花園,怎麼除了滿地落葉,就是不見妳的身影?」計長露出意有所指的微笑。
「主上昨日都待在花園?為什麼?」虹央一愣,對計長的舉動感到好奇,完全忽略了謊言被戳穿的事情。
「沒什麼。」計長那不明的笑容更深了,頓時兩人都沉默了下來。

「咳嗯…主上!」宮女長發出聲響,讓眾人的目光都移到她身上。「虹央妳剛才真的是太過火了!竟然敢公然污辱我,還是妳認為主上站在妳這邊就可以為所欲為?」
「誰叫妳敢指責洛綾?我不準任何一個人欺負她!哪怕是家宰、台輔、主上!」虹央的怒火重新燃起,不甘勢弱的回著:「妳根本不懂洛綾,不懂她的心思!就連台輔都…都…」虹央講著講著,淚珠竟滾滾落下,「總而言之,妳要針對我可以,但不準在我面前說洛綾壞話!!」
「造反了…真是造反了!」宮女長驚駭的搖著頭,「真是無法無天!如今不守禮節的人是洛綾,反到是罵起我來了!」
「妳說誰不守禮節!」虹央氣紅了眼,眼看一巴掌就要打過去,讓珠珠跟計長都嚇了一跳。
「虹央,別那麼沒禮貌。」計長趕緊擋在她們之間,一手及時握住了虹央即將揮下去的巴掌。
「放開我!」虹央把手抽了回來,另一手握拳往計長的胸口擊去,但又被他擋下。「都是你!為什麼不阻止台輔把洛綾送走!為什麼還不叫台輔去看洛綾!」淚水瞬間決堤,在這個主上面前,虹央似乎放下了一切心防,只想趕緊把心中的痛苦叫喊出來。
「唉……」計長嘆了一口氣,轉頭對宮女長說道:「虹央就交給我罷,我會好好處置她的。」說罷便一手拉著虹央,拋下宮女長和珠珠離開了走廊。

「我…我去打掃!」珠珠趕緊接口著,逃離了宮女長忿怒的目光,心中暗自替虹央祈禱著,只希望她別要出事才好啊。



「主上,你要帶我去哪?要處罰我也不用跑那麼遠吧。」虹央隨著計長的腳步走著,看著他的背影不禁出了神。
「妳最想去的是哪裡?」計長微笑。
「難道是……」
「我也很想知道,洛綾過的如何。」語畢,計長就不再說話,而虹央因自己的願望達成,整個人興奮不已,心也跳的很快很快。
「主上…」虹央眼底盡是感動,已經不再抗拒那拉著她的大手,反而還希望快一點…再快一點…
「至於處罰…」計長又露出頑皮的笑容,「我已命人打了妳十大板,懂嗎。」
「痛死人了。」虹央吐吐舌,兩人大笑。

*****

「洛綾…吃一點稀粥如何?」一名中年婦人端著清粥和幾碟小菜,強笑著看著眼前虛弱的人兒。
「…母親…」洛綾微微張開了眼,但一時卻沒有力氣可以牽動自己的手指,只能呻吟著,「我還不想吃…放著吧…」她抿著唇,心,還是痛的很…
「洛綾…」洛綾的母親微嘆了口氣,把飯菜放到房間的桌上,說著:「今天有人要來看妳唷,妳可知是誰?」說到這,洛綾的眼睛頓時有了靈光。
「誰…?是宮裡的人…?!」洛綾的語氣有些激動。
「是啊,來頭可大著呢!」母親總算露出欣慰的笑容,「就在玄關處,等一下他們就要進來了…」只見母親話還沒說完,洛綾已掙扎著要爬起來。
「啊!洛綾!妳做什麼,妳身體…」母親大駭,趕緊衝上前去扶著她,才沒至於讓她倒下。
「我…我這個樣子怎麼…我、天啊…我要躲起來!」洛綾不管身體的苦痛,一個勁的想躲起來。
「洛綾!妳這是……」母親驚訝的看著洛綾的舉動,只見她躲到牆角遮住了自己的臉,一副非常緊張的樣子。

──不會是、不會是他吧!
洛綾如此想著,突然覺得自己該拿什麼臉來見他呢?
深深吸了口氣,她這舉動是做什麼呢?想逃嗎?心跳的好快,好緊張!

「叩、叩。」
「啊…請進…」母親看向門外,走了過去。

──是唯君嗎?是嗎?
洛綾忍不住如此想著,但又不斷告訴自己這是不可能的。
──不要!千萬不要是唯君!千萬不要…

「嘖嘖,身體不佳的人怎麼可以擅自下床呢?」門被打開,出現的是主上計長和奔過來的虹央。

「洛綾!妳變得好瘦──天啊!!有沒有怎麼樣!怎麼情況更糟了!!」虹央趕緊把她扶至床上讓洛綾坐了下來,只見洛綾還是滿臉驚訝,直盯著計長。
「是主上…怎麼…」洛綾像是鬆了一口氣,整個人癱軟下來,但心中卻又有一絲惆悵…「對不起,我以為是…」
似乎看透了洛綾的想法,計長露出苦笑。「妳變得很糟糕,真沒想到。」
「她這幾天吃的少睡的少,一醒來就是哭……」母親也面露為難之色,突然像是想到什麼,趕緊道:「唉呀…我真是糊塗了!這就替你們泡茶…真是抱歉…」說完趕緊跑了出去。
「……」似乎還陷在自己的思緒之中,洛綾幾乎是沉默著,支吾許久才小聲的問著:「台輔…台輔過的…如何…?」
「沒有妳當然是糟透了!」虹央搶先著答腔,沒想到洛綾的臉色更為悲哀,又馬上改口道:「不不,我是說,他過的很好,但沒有妳還是不大好,總而言之…過的好不好…這…」

計長噗嗤一聲笑了出來,也走到洛綾身旁。

「這一個月來妳想必不好受吧,真難為妳了。」
「不…我…」洛綾雖想否認,但淚水已完全否認她的話。
「說吧,想要說什麼?」
「我…」洛綾嗚咽一聲,猛然撲到虹央的懷裡,「嗚…我想回去…我好想回去!我好想再次服侍台輔大人,可是、可是…我告訴自己不能這樣子!我…我很想他,日日夜夜都在想他!每次一想到他,我的心就好痛…好痛…好像被撕裂一般,可是…可是…嗚嗚…我真的好喜歡…好喜歡他…嗚嗚…但那種感覺讓我好想死…我這輩子從來…從來沒有…嗚…嗚嗚…」洛綾哭的泣不成聲,就連虹央都已經鼻頭一酸,抱緊著她一起痛哭著。
計長只是默默的看著一切,臉上盡是複雜的情緒,完全看不出來他所想的是什麼。

「唉…竟然會變成這樣啊…這到是出了我意料之外,嗯?這種事情果然是無法控制的呀…」計長的聲音越來越小,像是在自言自語般,陷入自己的思緒。
「我──……」洛綾正想再講些什麼,卻突然整個人昏了過去,倒在虹央身上。
「洛綾?!洛綾?!怎麼回事?!」虹央大吃一驚,急忙拍拍她的臉頰,滿臉不知所措。
「我來吧。」計長讓昏倒的洛綾平躺至床上,並把棉被蓋上。「她只是身體虛弱,剛剛又太過激動的緣故才會昏迷吧。」
「呼…沒事就好!沒事就好!」虹央大大鬆了一口氣,「但她好憔悴…比上次更嚴重…」虹央重新審視著洛綾的面孔,好好一個人竟被折磨至此…任誰都想不到吧?
「我也嚇到了,完全失去以往的活力啊……」

沉默。

*****

後記:
本來前情提要是要惡搞版的...但因為時間緊迫所以沒搞出來=W=(擺手)
就這樣啦,大家看完後再對我砸石頭吧!!!!
喔啦!!(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ung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