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還未亮,宮女們已紛紛起床準備開始各自的事情,而正有一名宮女在床上翻來覆去,被其他宮女的聲音吵得不能安睡。
「起來,虹央!大部份的宮女都已經換好衣服準備工作了!」一名好心的宮女推著她的身子。在平常,自己就已經很忙了,哪裡有時間叫其他依然睡著的人們起床呢?
「唔唔……」名喚虹央的紅髮女子抱著棉被微微張開眼,打了一個哈欠道:「洛綾妳今天怎麼沒順道叫我啊…唔…洛綾?」虹央爬起了床,冷風讓她的身子縮了一下,但同時也清醒了多,才發現根本不見洛綾的蹤影。
「怎麼回事?洛綾呢?」

「妳還不知道嗎?」宮女在打開門前回過頭來,微微吃驚的望著她。

*****

咚、咚、咚……
急促的腳步聲越來越大,他闔上眼,馬上就明白是誰來了。
「台輔大人!台輔大人!我說──」碰的一聲,門被用力打開,映入眼廉的是正在著衣的唯君。「台輔自己著衣?」平常都是洛綾替他打點這一切!難不成…
「這好像不是重點,虹央。」唯君微微挑起眉,把衣服穿整。「我不是常叫妳不要太大聲嗎?──再說,看到這種場面自然是該曉得迴避一下才是。」
「洛綾呢?我找不到她!」虹央似乎不把他的話聽在耳裡,一心只想要知道答案。
「走了。」唯君皺起眉,喝了一口先前宮女送上的茶,眉頭竟皺得更深。「妳快出去。」唯君不耐煩的看著她,但她腦中似乎除了『洛綾走了』的想法,勉強塞的下的應該就只剩下驚訝的情緒,怎還會把唯君下的命令當一回事?
「走了?!」虹央忍不住叫了起來,「怎麼──怎麼可以!」昨天上午她才在和洛綾有說有笑,怎地那麼快就走了?
「十年之期已到,還能說什麼。」
「十年!竟如此之快…!」虹央驚訝的喃喃自語著,對這一切都無法接受。「為什麼沒跟我說?讓我送行,講個最後幾句話也好啊!」只怪她昨天又自動自發的跑去跟珠珠上街買點必需品,本來還特地自掏腰包買了個木簪子要送給洛綾吶!這下…
「若是告訴妳,她還走的了?」唯君看了她一眼。
「這……」虹央不好意思的低下頭,「我不敢相信,台輔您竟連一點不捨都沒有?沒有她真會習慣?畢竟她也照顧台輔十年有了…」
「住口了,虹央,我現在很忙,還得去叫主上,沒有時間跟妳閒扯。」唯君淡淡的說著,「現在妳應該快去妳的崗位工作,而不是在這裡跟我談論一個已經離開的人。」
虹央張大了眼,雖然她早就知道唯君的個性,但對於洛綾的離開他竟無動於衷…!一想到這裡,虹央的火氣忍不住又上來。
「你…你太過份了!」虹央氣得直跺腳,竟就當場指著他的臉大聲說著:「洛綾跟我是最要好的朋友,我自然是無法忍受這樣的事實──而且,更讓我不敢相信的,是你現在這樣冷淡的態度!你這個木頭、笨蛋、冷血男!」虹央已經管不著對方是不是台輔這樣高高在上的人,馬上口無遮欄的罵個不停,連敬稱都沒有。
「那妳覺得我這個木頭應該要用什麼態度面對?」唯君忍著怒火咬牙說著。
「當然是感到失落,感到難過,感到不捨!就算都沒有,至少也該擺出一點表情啊!你……」
「夠了!虹央!」唯君總算是忍不住,大聲的喝止了虹央。「出去,我不想再說一次。」
「…你會後悔的,大笨蛋!」虹央憤怒的瞪著他,但她明白唯君是真的生氣了,只好不平的跺了跺腳,用力甩門而去。

「唉……」唯君微微嘆了口氣,他何時便得如此煩躁?虹央如此沒大沒小已不是一兩天的事了…他甚至可以說,虹央之所以如此就是因為和他太好而放縱了。平常他是絕對不會管她的。但此刻,他卻希望虹央能多安靜一點。
無奈的舉起茶杯再倒了杯茶。唯君聞了聞;雖香,但味道卻不一樣了。
以前…都是洛綾親手為他泡的吧?唯君以前總看著她熟練的把這一切做好,總是看著她堆滿笑容,雙手遞上茶水的模樣……
隱隱約約,似有似無的,他有一絲奇異的感覺,有一種說不出來的悶煩。

*****

現在是將近午時,寧靜的庭院本該是寧靜的。但不時傳來大力的掃地聲和咒罵聲,實在是讓人想安靜也難。
「氣死我了,氣死我了!」虹央緊緊握著竹掃把在地上胡亂撇著,連草根都被她掃起,可見力道之大。
「別這樣!掃把不但會被妳弄斷,還要花時間把花草種回去吶!」珠珠慌張的握住她手中的掃把,順利保住了旁邊小花的一條性命。
「台輔真的是氣死我,氣死我──」虹央憤怒的說著,但手一用力,竟聽到『啪』的一聲,掃把柄當場在她手中斷成兩截。
「妳…這要賠的!」珠珠臉色發白,不停的搖著頭。
「都在跟我做對!氣死我了!」虹央憤怒的把掃把丟在地上,狠狠的踏它個兩腳。
「唉…若是洛綾姐此刻在這,一定制得住妳這脾氣的…」珠珠仰天嘆氣,同樣也想念起洛綾來了。
「妳說什麼,珠珠?」虹央不悅的瞪著她,一屁股坐到了一旁的大石頭上。「我怎麼也想不透,台輔那傢伙為什麼會有那麼多人喜歡!他明明是──」

「明明是混蛋一個?」

「對!根本就是個混蛋,大混蛋!為什麼她要喜歡這種冷漠無情的冰──主上…早朝結束啦…」虹央驚訝的站了起來,把掃把悄悄踢到一旁。而珠珠也立刻對她們的主上──計長──深深鞠了個躬。
「哈哈哈哈,我就在想為什麼庭園會這麼吵呢,原來是妳。」計長爽朗的笑著,「這次台輔又惹到妳哪裡啦?怎老是罵他。」
「您知道的,想必是為了洛綾一事的。」虹央紅了臉,不悅的低著頭。
「喔……」計長微微一笑,「唯君他呀──雖然做事精明,但對於自己的感情卻遲鈍的很。他想必馬上就會發現自己的不習慣,只是還找不到一個適當的詞套在這上面罷了。」
「哼。」虹央別過頭去,顯然是相當的不認同。
「妳就只管看就是,不需要為他們之間擔心什麼想什麼…該行動時唯君自然就會行動,只是要多久嘛…」計長的眼珠子轉了轉,露出奇怪的笑容。
「那我們現在就讓他明白,讓他知道沒有洛綾是多麼的不習慣!然後讓他多痛苦幾天之後再把他一腳踢到洛綾身邊把她帶回來──不然就別想回來!」話才說完,虹央就已做勢要衝出去找唯君。
「誒,別急!」計長一把拉住她,笑道:「這種事就算是旁人也解不了的,就讓他自己去摸索體會吧。」
「但…」
「好了,就這樣子,妳就忍著點,老是這麼衝動是不行的。」計長揮了揮手,似是要離去。「喔,對了……」計長此時又回過頭來。

「掃把的錢要記得扣在這個月的薪水裡唷。」

「是…」虹央大嘆一口氣。計長大笑幾聲,便已離去。
「呵…」珠珠笑了幾聲,「看來除了洛綾姐以外,另外能制得住妳的就只有主上了。」珠珠掩嘴笑著,好不開心。
「笑什麼!換我來制妳了!」虹央敲著她的額頭,「妳這幸災樂禍的樣子,看我怎麼整妳!」
「唉唷,姐姐饒命…」
計長聽著她們的笑聲,也不自覺露出笑容。
虹央就是這樣,氣的快開心的也快,個性向來都是如此直爽並直接。

「主上,原來你在這裡!」唯君一見到計長便立刻奔去,「我才離開一下您就又亂跑了。」唯君站到計長的身旁,臉上竟露出難得的微笑。
「哈哈,沒什麼,走吧。」唯君微一點頭,卻聽到了庭院內的笑聲。
「想必是虹央吧?真受不了她…我去警告她一下。」唯君臉上的笑容馬上消失,並皺起眉頭來。
「不用了,就這樣吧。」計長擺擺手,繼續走著,「很少見到如此充滿朝氣的孩子了,讓宮裡熱鬧許多。」
「根本就是是野蠻…」唯君微嘆了口氣,「簡直就是被寵壞了。」虹央有時從不會叫他『台輔大人』,一生氣起來更是什麼都不管。
此時唯君的腦海裡又浮現出洛綾,那個總是叫他唯君大人的洛綾。

「怎麼了?」計長見唯君出神的模樣,不禁停下腳步。
「沒、沒的事,主上…」唯君如此說著。
但每當他一想到洛綾──其實最近真的是動不動就會想到她──總之在這種時刻,他都會產生一種很微小的想法。
雖然他還不知道是什麼,但卻覺得很難受,胸口悶悶的。
──也許真的是不習慣吧。唯君如此想著。
於是腦海中不斷盤旋著這些事,一直到夢都無法停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ung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