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還滿有感觸的,雖然人生就是這樣啦... ...XD

前幾天進住觀察室的伯伯,在我們正式進入病房的第一天大聲呼叫,一直喊著護士小姐護士小姐的。


同學就半開玩笑的說這個伯伯真吵,














然後當天下午,那個伯伯就被推進ICU,此後再也沒見到他,和聽到他的聲音。










以前我們在基護實習,都是在比較溫和的場所;骨科、泌尿科,根本沒想過來到神外之後,死亡竟離得我們這麼相近。

今天又看著一個撐不到幾天的爺爺,連DNR都已經簽了。
在救人與不救人,放棄與不放棄;有時真的十分難抉擇。


然後,我徹底見識到老師的技術~XD
讓人佩服啊,至少比某個老師空有嘴巴,卻連ON個FOLEY都失敗三次... ...

對於我們這充滿性格的老師十分佩服(雖然她對我們還是很淡淡,可是我很喜歡她對於我們的技術不厭其煩的態度)←個人感覺啦XD。



於是今天莉學姐便說了:
「妳們老師她胖歸胖(這句特別小聲XDDD),技術真的一流;我就太懦弱了。」

溫柔與懦弱看似相近,實際上還是有著顯著的距離吧。



堅強的溫柔,我還在試著學習。





最近終於有點挫折(?)了;
深刻的體會一件道理:

「技術熟了,誰都會做;唯有知識並非每個人都學的起來。」


以前一直天真的安慰自己,技術才是最重要的。

天曉得,醫學的知識才是自己的真正優勢!


只是技術好,人家不會當你是個優秀的護理人員,只會當你是個護工



大概就是這樣吧,英文還是很重要,學理也還是很重要滴~
雖然超希望真的有記憶土司的存在,吃下去也不會拉出來,但終究只是藉口啦(Orz)



不論如何,我會努力渡過接下來的日子。
不論如何,我會加油。



以上,先去睡一下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亮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