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演,大成功!


=====


今天上午和護理長及文慈學姐去國小打預防針後,緊接著就是我們去基隆的某國中表演啦!

主題是關於預防肺結核,大家可是很努力的在做這場表演呢!



在某國小等待護理長,今天基隆的天空十分美麗喔>\\\<



讓我跟婉茹愛不釋手的鞦韆;管理員伯伯很熱情的要我們過去盪一盪,回味童年XD

然後我就跟婉茹開心的盪了好幾十分鐘的鞦韆,那風吹起來的感覺十分舒暢唷!



回家的路上經過這條有名的紅燈街,真的親眼看見感覺就很不一樣耶... ...



好啦,到了中午吃完飯,也該是我們去國中作表演的時候了(緊張)
大家都直嚷著胃在翻攪呢XD

這張圖是大家在作準備,等車子接送的時候。地點是衛生所前~


老昌,飾演陳灌稀,是個日本鬼子(??)


阿茹,飾演剝剝,臉上有個迷人的三八痣(喂)


即將開演啦,只見大家好奇的看著舞台,天曉得我們在準備室裡可緊張的要死囉?

大家加油!!開始表演!!



首先是我一手握著傘當拐杖,以老人的姿態走到台中間~
大家看了都哈哈大笑,嗯,很捧場,很好XD


「大家好~我叫陳阿膠,你們可以叫我膠奶奶,來,唸一遍~~~」

「(大笑)膠~奶~奶~好~!!!」


「阿母啊,哩麥擱甲檳榔了啊啦!小心得口腔癌啦!」
「啊?有這麼嚴重喔(斜眼看)」

「有啊!到時要插管子吃東西,下巴還割掉,很甘苦的啦!」



某國中小弟:「(看著香煙),哇,好大隻!」
灌稀:「很大齁,這樣才爽啦!」←?


「老公~~你看人家買的新衣服啦~~~只要一萬元而已... ...老公,老公你在看哪裡!」

「我在看你衣服上的大陸妹... ...話說妳好像越來越騷了喔~A_A+」

「討厭啦老公!人家哪~~~有騷啦~~~」(擺POSE)




看的十分專注的孩子們。

如何~我們演的好笑吧?好笑吧?A_A


「我是洩停瘋醫師啦,啊陳先生啊,我看你大概是得了TB喔!」
「蝦米TB?哇甘知影MTV,哩貢蝦米哇攏聽無啦!」

「喔嗯~讓我解釋乎你知,TB就是結核病啦!他喔多半感染肺部,分為開放性(會感染)與封閉性(不會感染);只要你按時服藥,六個月後就痊癒了!」




「還有啊,我看你煙抽這麼兇,還是戒掉煙比較好喔!因為煙會使肺部功能減弱,又使你抵抗力降低,這樣更不容易治癒啦!」
「喂喂喂,我抽這麼多年了,要我戒,甘唔摳玲?」
「我早就料到你這麼說啦!這裡是衛教單張,平時戒煙若是有問題的話,就打我身後的這隻電話:0800-63-63-63!」
「喔~好好!」



「(一個月後,家中)這位是我奶奶的遺照,她前幾天因為口腔癌去世了;你們看,她到死了嘴巴還是紅希希的,好醜喔~~~!」


「張護士喔,妳來家訪正好,看看啦!我先生嫌藥多不吃,又嫌結核病丟臉,成天躲在家裡不知道幹什麼啦!(對灌希砸藥袋)」
「陳先生這樣不行喔,如果你今天不戒煙戒酒,又害得妳女兒感染結核病又吸二手煙,這樣才是真正的丟臉吧~?」
「也對啦,好啦,我知道了... ...」



「(六個月後),陳先生,你現在有按時服藥了嗎?」
「有啊有啊!」
「讓我們照一下X光... ...唉呀!你看,肺部的空洞變小了,還鈣化了呢!了不起,真的有按時吃藥喔!」



「唉,終於變成正常人啦,啊,結核病甘有終生免疫?!」
「大錯特錯,不要來!... ...啊不是啦,我是說喔,如果你不增強你的抵抗力喔,還是有機會復發的,可別小看他啊!」




「肺結核,不可怕;按時服藥消滅它!」

(本劇END)



愉快的有獎徵答時間,最後頭的小孩子為了得到獎品,還在後面大跳波浪舞唷XDDD

看到這麼熱情的回應之後,突然覺得我們真的成功的將衛教推廣出去了~
孩子們都能正確的回答問題,我們也自然十分欣慰;第一次這麼犧牲奉獻的戲劇,換來的果然是甜美的果實呀>\\\<



後來大家搶著跟洩停瘋及髒勃汁護士拍照,每個小朋友都好熱情喔@@


這位是我們辛苦的編劇大人,她終於可以稍微減緩她的壓力了吧XD?


然後是有獎徵答完,給小朋友們禮物的時間。

雖然說獎品十分精美,但說實在的,嗯... ...(抓臉)



於是這場戲終於結束啦!
接下來如果受到熱烈好評的話,我們就會繼續加演,詳情請上網址WWW電視電腦電冰箱查詢(大誤)

這樣大家對肺結核瞭解了嗎?
各位,要一起預防肺結核喔!!!!!


以上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ung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