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冷死人的貓空兼只有手機拍下來的照片。
(上圖為指南宮站)


這天跟魚很興致勃勃的跑去坐纜車,對不起我一整個就是很嗚喔喔喔喝啊啊,好恐怖的高度啊媽媽!

還跟人家擠同一台纜車,整個就是很尷尬=A=

不過不否認當我們坐上去的時候還是很興奮的,只可惜滿山谷都是水霧,視野都被模糊掉了;但是霧中山谷也別有一番風味是不?




很刺眼的櫻花(?)


一開始我們本來要坐到貓空站的,但看到旅遊書上寫著的行程,忍不住就是很想從指南宮站走到貓空站!
於是就拉著魚在指南宮站下車了:D

想說到時候再從貓空站坐回去就好啦,於是就開始我們的登山建行... ...Orz



大概的路程是這樣的→大成廟→登山步道→指南路三段延路走→貓空站

一開始還走到反方向走到了指南宮,聽說情侶好像不能去那裡,因為他們是拜呂洞賓的=D=

後來才發現連纜車人員都不知道大成廟往哪邊走。
人員:大成廟喔?妳順著那裡走就對了~
魚:(小聲)她指的方向是指南宮。
我:囧。

不過還是聊表敬意的在指南宮拜一拜,然後順著那模糊不清的地標去找大成廟了XD



大成廟前的八角亭,一整個就是報廢掉了... ...怎麼回事

然後我們就笑說地圖上畫那麼遠是畫好玩的,纜車站走個不到一百步就到八角亭了,想必走到大成廟也是輕而易舉吧XD

果然不久後就走到了,聽說那兒是拜孔子,所以我當然要替阿桂求個保佑啦~祝他考試成果順利!

於是來到了一個人都沒有的冷清小廟... ...


老實說那瞬間我還以為是空無一人的恐怖地方咧,幸好真的是廟(喂);不過廟祝... ...一個老伯伯倒是很慢才出來迎接我們,害我們拜的不知所措,連上幾柱香都不知道XD

然後我們就一直問他:「阿伯,要怎麼拜?」

可是阿伯只是愣愣的看著我們,什麼話都不說(吞口水)



後來他才突然開口:「會不會說台語?」


... ...原來是聽不懂國語啊XDD
害我們以為老伯怎麼了,這下真的只能用破破的台語跟他溝通啦=口=

後來問他這裡有沒有辦法求平安符(想帶一個給阿桂),可是他說沒有,我們也只好放棄啦。


可是就在我們要回去之時,阿伯又喊住我們,說他找找看。


於是我們等了一會兒之後,阿伯遞給我們一人一個金屬牌,還跟我們說這種東西用買的就沒有效力了,他有留四五個,這就送給我們。

阿伯真的是個好人,只是比較笨拙不會跟我們聊天而已(感動)



可是當我把牌拿起來一看... ...喂喂,這是指南宮的東西耶XDDDDDDD

上面還有呂洞賓像,我是要拿給阿桂的這下怎麼辦啦XDDDDDDD


但看在阿伯的一片心意上,我也不好意思說破,連番跟他道謝後就繼續往貓空走了。
(魚:還不是我提醒妳那是指南宮的東西妳才發現的~)
(我:我只是忘記孔子不會拿拂塵嘛... ...)
(魚:這種事怎麼忘的了啊!他一開始就沒拿過拂塵吧!)



嗯,總之我們順著大成登山步道往下走了,雖然因此會比較遠路,但難得都要爬山了當然要挑戰有趣的!!


結果有趣到魚都跌倒了(掩面)
(魚:妳幹嘛說出來啦O口Q!!!!)

好啦,不論那雨天就很恐怖的樓梯,這條登山路其實還是很漂亮的:D


霧氣彌漫在林間,那樣的美感讓人一整個輕鬆起來(只是不要下雨好不好T^T?)

很快的,我們也來到指南路三段了~
聽阿伯說三十分鐘就能到貓空,拜託,我們是年輕人,才三十分鐘怎麼難得倒我們!


於是我們就延著公路走啦~

走、走、走、走... ...



結果我們走了多久?










我他X的走了一個半小時都還沒到。









喂!!!!!阿伯你耍人啊!!!!!

虧我還把你給我的平安符收好好的,你是這樣回報我們的嗎!!!!!

(魚:不好意思,其實我把平安符掉在地上過)
(我:一定是妳踩門檻他記恨在心!)
(魚:屁啦!啊!妳又在說我的糗事了!該死!)

全身濕搭搭(有傘沒傘差不多),又穿著不合地形的馬靴走路,好啦雖然沒那麼累,可是不知道自己身在何處的感覺實在很糟糕... ...


只好一直哄魚快到了~快到了~

可是當我們看到那延綿不絕的山路時又忍不住一臉灰心

於是當第N班公車停在我們身旁時我們終於還是上車了(毆)


司機:我看妳們很久了(?!),妳們真的是辛苦了齁!
魚:對啊!不知道是誰說想要走到貓空,簡直是找死!(喂)

司機:真的是!妳們離貓空還遠的很勒!
我:喵的,有人跟我們說三十分鐘就能到了!
司機:三十分?!(開始大笑)

好吧,我想阿伯說的應該是開車三十分。=____=”

後來司機說不少旅客都跟我們一樣用走的到貓空,只是我們是他看過撐最久的

害我很想下車繼續走XDDDDD(得意)
(魚:好啊,妳快滾,給我下車!)
(我:喂O_Q!)

後來玩了一下自拍之後我們大約坐了十分鐘的車程吧,終於到了貓空纜車站了(囧,好久)

那裡的雨更大也更冷,嗚喔讓人恨不得想要馬上回家(啥啊)


最後我們討論想要去看電影,正好看到有班公車直達捷運市政府站,當然要搭那一班啦!!

於是在貓空站稍微逛逛喝杯茶(洛神茶真的好喝!),又去等公車了XD





結果那班公車才到木柵動物員站就趕大家下車,嗚咕,被陰了... ...




只好去坐捷運啦,可是就在我跟魚趕著要進捷運的時候,我竟然一瞬間不知道為何縮住了,導致魚上車後我來不及,就這麼看著魚被捷運載走(?)

一整個就是很囧,只好請她下一站等我XD

後來她說她在那班車上笑到快死了,真過份XDDD



最後在信義華納看了場曼哈頓情緣,心滿意足的回家去了:D

至於那沒搭完的纜車?等哪天天氣好時我們再坐一次吧:P



(話說隔天某人說她的腳痠死了,嫩!我健步如飛!)←被巴頭



以上,快樂又值得紀念的貓空一遊^^

shiungk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魚
  • 你..真的太過份了Orz||
    糗事全給你道盡了!
  • shiungk2001
  • 我也有讓妳吐嘈我,別這樣~~
【 X 關閉 】

【PIXNET 痞客邦】國外旅遊調查
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

填完問卷將有機會獲得心動好禮哦(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

立即填寫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