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夜,跟奶奶約好要陪她望彌撒,話說回來我好久好久沒有進教堂了... ...
今天是聖誕夜,想必教會的活動應該也會很有感覺吧???

(雖然事後證明了並沒有XD)

好啦,總之我先來到了奶奶家,肚子雖然沒有很餓但還是被要求吃了一些湯圓(?!)跟寒天飲料(好喝!)

然後!!!


重點來了!!!






草莓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實在實在是受不了,奶奶叫我吃湯圓我眼睛卻一直往草莓瞄>///<

最後真的是忍不住,問奶奶可不可以吃一點;於是奶奶就給我吃了三顆(討厭不夠啦O口Q(打滾))


然後就在廚房洗一洗就三兩下吞光了,啊啊啊啊... ...好幸福... ...(感動落淚)... ...



草莓真是神聖的水果啊!!!如果我是總統一定要把草莓定為國家代表農產品!!!(被毆飛)

寒天跟草莓,話說回來寒天真的好好喝喔,我下次也要去買一瓶@@!

然後那芥末口味的可樂果我實在不敢吃Orz


好,總之最後東西都吃完了,奶奶便說... ...


「接下來我們去吃晚餐吧!」


然後我就跟奶奶再去吃涮涮鍋囧。


天啊真的是要撐死了XDDDD
不過吃完後才七點多而已耶,彌撒九點才開始,嗚喔感覺好難熬... ...



對了對了,不得不提提我去奶奶家收到的聖誕大禮(笑)↑上面這個是奶奶自己用毛巾縫製成的喔,奶奶好厲害!

奶奶向來很喜歡送我一大堆東西,讓我空的過來滿的回去... ...=3=
更何況書包還塞了課本,手中又要提兩袋禮物--沒錯,兩袋。



全部都是餅乾糖果點心... ...(炸)

奶奶還一樣一樣跟我分析,說哪個是什麼東西、又是幹什麼的... ...我甘拜下風。


然後就這樣兩袋,滿滿的,好重XDDDDDDDD


可是是奶奶的心意嘛,我怎麼也拒絕不掉,就算拒絕了奶奶也裝作聽不見(喂!)XD




後來她說這兩桶是給孫子的,真棒ˇˇ~~




好,總之吃完飯後,我們就朝大教堂前進啦^^




位於永安市場旁的大教堂,看起來整個就是很高級(?)

話說跟奶奶過馬路都很驚險,因為她都不走斑馬線= =

「奶奶妳這樣走危險啦!」(拉)
「沒車反正就過了嘛~」(堅持)
「(哪裡沒車了囧),走斑馬線比較好啦!現在是紅燈耶!」
「紅燈又不能走-3-」←喂XD
「反正我們這麼早到,不用這麼急啦!!」

「嗯,說的也是。」(走斑馬線)


Orz。

以前跟我說過馬路要走斑馬線的人好像就是您耶,奶奶... ...




教堂內的景色。

我突然覺得我是來採訪不是來望彌撒的。(認真)





喔喔好久沒看到聖水了!
就是啊,進來跟出去前都要先用手去沾取雕像手中捧著的水,一邊點著自己的額鼻肩一邊唸著「天父、及子、及聖神,阿門」
(其實我已經不確定要唸的內容了,都忘光光了=w=)

話說回來我真的很久沒去教堂了XD。



教堂內的一景,老天,真的好高級(大驚)
想當初我去的那一間教堂就很樸素XDD


這些燈的顏色還會不停變換喔!真是高科技!!


教堂一角的擺設,真精緻@@


虔誠祈禱的奶奶最可愛(心)


後來就聽著唱詩班在身後高歌,然後還是和以往一樣我永遠都搞不懂的步驟與唸經順序... ...

看到有些人已經將經本倒背如流,下一刻要翻到聖經的哪一頁哪一段都清清楚楚,哈哈,以前就很糊里糊塗了,長大後我依舊搞不清楚聖經到底該怎麼翻XD。


我覺得讓我等最久的不是主教碎碎唸,而是領聖體的時候... ...

還記得以前阿姨去領聖體時我都只能乖乖等著(因為我沒受洗,不能領聖體聖血),然後等她回來我都會很興奮的問她聖體好不好吃XDDDD

實際上就只是個白白的扁餅,感覺沒什麼味道@@
應該是不好吃,所以那時我就對受洗沒興趣了(核爆)


然後我覺得唱詩班真的唱的很好聽,還很好奇的去問旁邊的人那是什麼歌

沒想到對方的口音重到我完全不敢恭維(汗),才發現她是英文老師,講話都帶著極為濃厚的洋腔(一開始不仔細聽我真的以為她大陸來的XD)

只見她在我的紙上寫下許多漂亮的英文字,嗚喔喔說起來我一直都沒學會草寫英文,嗯,總之她迅速的將唱詩班唱過的歌名都寫給我了(姆指)

因為她和奶奶都是老人唱詩班的成員,所以許多歌她們都十分瞭解:D
聽著她們一顫一顫的歌聲,雖然聲音極為不穩,但卻充滿了喜悅和熱忱,呵,有何不好?






最後十點多,唸經禱告領聖體後就結束了(一點聖誕的感覺都沒有耶喂,跟平常作的事沒啥兩樣嘛!!)

好吧拿了人家的點心還是要說謝謝=D=/
於是我就拖了一堆東西回家了XD,哈哈,雖然對於教會的活動沒什麼感覺,最多就只是懷念跟偶爾的溫馨,但最重要的是我陪伴奶奶渡過了一天,這才是我更應該做的=)

奶奶真可愛,不要寂寞喔(抱抱)


好啦,遲來的聖誕夜遊記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ung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