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本圖書館幾乎是每學期就「改革」一次,
從列印的方式改變,一直到現在的電子化,其實都很讓人不習慣。

目前最重要的改革就是:
 列印方式改為買卡,用電子方式列印。

這裡有個最大的問題:在職專班幾乎是成年人,對於機械的操作方式不是很了解(也看不懂步驟解說),常常還是會交由工讀生負責列印(= =|||)。
而且變動的頻率太大,又沒有加強宣導,很多人來了以後才發現沒辦法借電腦列印。

最重要的是,當許多人同時要求列印時,電腦的速度會跑的很慢,讀取資料的速度延長,往往沒有辦法在最快時間內列印資料(還要一直重開機,有夠麻煩)。
而且又佔用掉一台影印機的空間(雖然新電腦可以列印也可以影印),但是當有人要影印時又無法進行列印,比以前還要來的浪費時間。
(以前還會開放印表機給大家使用,現在都沒有了。)

每天要教人家學會操作列印機實在是件很麻煩的事... ...因為大家不知道怎麼用... ...

此外還有最常見的問題:
 家屬的孩子可用家屬的證件使用電腦!

能列印的雖然只有十台電腦(不包括故障),其實當學生急需使用電腦時,我們還是會請小孩子起來借讓給學生使用;因為我們都會講明白這些電腦是用來檢索資料的,在每台電腦上也會貼上這類標籤。
但還是有小孩子因為想玩遊戲或用不到電腦而哭鬧,或是有學生抗議小孩子老是佔用電腦。

像今天就發生了母親甩孩子巴掌的事件... ...= =|||


其實還滿為難的,明明都跟學生說好了還是會讓他們優先使用電腦,但就還是不滿意。
然後父母又會抗議說小孩子電腦借好好怎麼給人用去了。

再不然就是像今天這樣有孩子鬧脾氣,這這這,雖然也不能全怪他們啦;我們沒有把事情處理好其實也是個問題,但我覺得這個制度本身就有著一定的漏洞... ...

除了增設20台電腦以外,我還真不知道怎麼解決(苦笑)
畢竟人家也不想看小正太鬧脾氣被打啊ˇ 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亮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